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08-11 23:34:59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與裝甲獨立旅73旅旅長游瑞煌將軍的相識 --閱讀人次 : 2343

民國68年到69年我在金門284師擔任支指部處長,因演習關係認識當時金防部戰車群指揮官游瑞煌將軍,他對友軍很照顧,我們多次相處發現他為人謙虛,個性溫和,待人誠懇,是位好長官,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民國72年游將軍擔任台南白河內角裝甲獨立73旅的旅長,我當時在成功嶺104師擔任副主任,游將軍到中部軍團開會時我們又見面,他說他們家在台中豐原有荔枝園,成熟期已到約時間去豐原採荔枝,我非常感謝她的邀請,那年我採了一簍新鮮又大又甜的荔帶回家孝順父母親,全家大小吃得好開心,感謝游將軍的盛情。

民國73年初我從成功嶺104師副主任,調內角獨立73旅擔任政戰主任,游將軍時任旅長,我們非常興奮又在一起工作,游將軍很信任我,旅裡政戰工作他全權放手我去幹他只嘉勉鼓勵,讓我很感榮幸,民國73年師級主任軍團評比我獲得第一名,感謝旅長支持。

民國74年元旦游旅長晉升少將,我們全旅官兵辦一場茶會祝賀,我代表全旅官兵致送銀盾及禮品,真是一場溫馨的派對。當年軍團司令趙萬富中將兩次到旅裡視導戰備訓練,都給予嘉勉肯定,我們官兵在接受上級測驗成績都名列前茅,游將軍費了不少心力指導才有好的成績,我們官兵感謝他。他特別注重官兵福利,營區福利營站多元化改裝經營,官兵休閒,飲食娛樂,副利品樣品多項,方便價廉,獲得好評,當時總司令蔣仲苓上將特別率領三軍大學學官蒞臨參觀我們福利營站實感光榮。匆匆一年過去,我民國74年4月奉命調金門127師擔任師主任,離開73旅前旅長特辦一場歡送餐會歡送我,讓我感謝又感動。


附民國74年元旦游旅長照片左晉升少茶會留影。照片右作者時任主任。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