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75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9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10-27 21:38:39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十一月十二日國父誕辰紀念日也被忘了吧 --閱讀人次 : 625

當年台灣舉行受降典禮的台北公會堂改名為中山堂,通往台北神社的馬路原名敕使街道改為中山北路、第三女子高中改為中山女中。
而其他城鎮以中山為名的道路、建築更是不可勝數,歷史課本形容孫中山是「創建了亞洲第一個共和國的偉人」。
時光荏苒,時代的巨輪前進,台灣政治氛圍的改變,除了國民黨之外,孫中山不再享有當年的尊崇。
一度在台灣,因為鈔票上印了孫中山的頭像,所以孫中山是鈔票的代名詞,如今卻是「四個小朋友」。
不但新台幣的鈔票上不再有他的肖像、紀念他的銅像也一座座從街頭和校園消失。我問國中同學他們已不知道孫中山是誰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