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2-01-03 22:47:4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蘭嶼進德班接到命令兩位回役戰士留訓不能分發部隊要如何辦 --閱讀人次 : 1084

民國70年4月蘭嶼進德班第一期受訓學生240位,受訓期滿結訓將分發各單位部隊繼續服役到服役期滿退伍,其中有兩位回役兵經上級評定不合格,繼續留班再接受教育。我看到這道命令後,想到受訓學生240位其中238位可分發部隊,這兩位不能分發要留訓,他們倆人如知道不能分發後內心一定會感到不安,預判會影響班裡安全,會捅出人命事件到時就很難處理。我找班主任商議這兩位學生不能留訓與下一期學生一起受訓,我說我來解決,把這兩位學生請到我房間來,等到他們來後,我和他兩位說班部要選兩位學生留下,我和班主任商議決定讓你兩位留下陪我,你們是我左右手,你們忍心讓我一個人留在班裡嗎,他倆說處長平日把我們當兄弟照顧,如此看得起他們,願意留下陪我,讓我心中一塊擔心石頭可以放下了。

我立即安排到行政組幫忙,由楊組長安排一位養豬一位種菜,當時蘭嶼是個沒電得地方,副食品肉類蔬菜仰賴台東運來,為自食其力官兵們一起養豬.種菜.養鴨.養雞.養魚,一部分請台東連絡官買回來。這兩位留下來的回役兵除每日養豬鍾菜幫行政工作外,空閒時間讓他們看勵志書籍,潛移默化改變他們做人處事待人方式,三個月後發現他們工作學習更認真,說話待人有禮貌,常看他們養豬種菜有成,讓人欣慰,兩回役兵受到班主任嘉許,先後四個多月退伍,我們向陸總部申請頒發榮獎狀,鼓勵他們退伍後做個讓父母鄰居誇讚的青年。

民國73年3月我在台南內角73旅擔任主任時,駕駛開車到嘉義車站接我回內角營區,在路上有點肚子餓找到一家飲食店用餐,點菜後發現牆壁上掛了一張獎狀姓名與蘭嶼我們頒發的相同,立即請老闆出來,老闆說是他兒子在蘭嶼當兵退伍頒發的。我請老闆把他兒子請出來,老闆到廚房把兒子叫出來,他兒子看到我馬上叫我聲處長好,我是蘭嶼學生,我向他握手擁抱我說沒有處長他就沒有今天,特回到廚房再炒兩道菜送上來,他父親對我說處長發給他兒子這張榮譽狀,讓他洗面革心,戒菸戒酒,娶了媳婦,認真經營餐飲店特感謝我照顧,用完餐蘭嶼戰士不收錢.。感謝我的當年恩惠,留下名片要我常來,我告別這對父子,回營房路上特別高興想到在蘭嶼辛苦沒白費感到欣慰。下圖照片是在民國70在蘭嶼進德班接受國防部視導留影,照片左是在下時任處長,照片右是班副主任劉勝利中校陸官36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