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0℃ AQI:66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2-02-26 21:09:00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越有智慧的人,就越沉靜簡單 --閱讀人次 : 593

越有智慧的人,就越沉靜簡單,大道至簡與博大精深是一體的兩面!
生活中,常常會遇到這種人→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卻說了一番亂七八糟的廢話;還有些人,平時沉默寡言,一張口寥寥幾句,卻簡潔扼要,總能把話說到點上,甚至意味深長,充滿智慧。
事實上,越是有智慧的人,就越是沉靜簡單,正如老子言:大道至簡,大道理是極簡單的,簡單到一兩句話就能說明白;但遠離智慧的人,同樣也是簡單,只不過這種簡單給人帶來的,只有不爽與痛苦。
俗語說: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認真想想,很多事不試著去做做看,不往前跨出一步,那簡單的事情也會變得複雜。
大道至簡意味著少而精,博大精深意味著多而廣,大道至簡與博大精深是一體的兩面,是可以轉化的,大道至簡往往要博採眾意,與其他專業知識融會貫通喔!〔111.2.26〕文正文。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