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2-03-06 15:12:26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十四天與十五年之比 --閱讀人次 : 556

十四天與十五年之比

近日電視新聞報導臉書及LINE傳訊息告知,最近接到要入營教召14天的青年女朋友或母親,在送行時女朋友哭著說與男朋友沒分開過14天這麼久,母親說丈夫要14天教召看不到孩子,讓她擔心也哭了,這又不是教召去烏克蘭打仗,有啥好哭,讓人不解。

我軍官生涯20年裡有15年在金馬戰地,60年代70年代金馬與對岸中共是敵對狀況,隨時都有戰事發生,十五年裡常常半年才回台休假,記得63年我調東引戰地服務,女兒當時一歲半,半年後我休假回家,女兒不認識我是她爸爸,我要抱她就哭了不讓我抱,真叫人感慨。民國69年9月我在金門接到陸總部命令,立即到陸軍總部報到,回台灣第二天一早到陸總部後,直接被帶到總部主任辦公室見主任黃威中將,黃中將對我說陸軍要在蘭嶼成立進德班,召訓台南軍監服刑期滿回役兵,要對外保密,我是第一任處長,班主任是宜蘭礁溪明明德班班主任調任,全台各部隊調幹部120位,在總部中正堂集合,集合時要我不能告知其他幹部調往何方,十點上車往礁溪明德班受訓一週後,搭火車到高雄,下火車後五輛金馬號汽車載我們到台東師,住進營房,第二天在台東成功港搭蘭嶼輪,到蘭嶼下船後到雙獅岩附近營區進住,除我和班主任知道調蘭嶼外,其他官士不知道,離家已兩週才到蘭嶼,家裡人都不知我調往何地,離家時只對家人說到陸總部報到,家人等到第三天沒我消息,向陸總部管人事陳興國學長詢問我為何三天沒回家也沒消息,陳學長只說人很安全,不能說調往何處,家人聽到人安全就好。到蘭嶼一週安定後,透過蘭嶼鄉公所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已是21天後的事了。

這軍人十五年金馬蘭嶼外島服役,與只有14天的教召,能同日而語相題並論嗎,有啥好哭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