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2-07-10 15:47:41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同學夢中遺失錢財找不到驚醒,但是我真實生活中發生過 --閱讀人次 : 823

日前劉同學在他臉書貼文說,作夢驚醒,出國旅遊背包護照.現金.信用卡.提款卡全沒了,求救無門,醒來慶幸一場夢可是再也睡不著。

想起自己在真實生活中發生過,記得民國83年我在浙江寧波太平蘆筍公司擔任總經理,春節前一天自寧波搭機到香港轉機回台,到台北重慶南路台灣銀行領出年終獎金20萬台幣,皮包有一年存下五千美金放在包包裡,但不小心在台北市遺失了,向重慶南路派出所報案,並打電話回家告知家人,內人說有人撿到我包包,當時並不知我包包內有何物品,在中正二分局,內人趕去認領,當場就給拾獲者5000元紅包。

等我趕到中正二分局認領後,內有台幣、美金、護照、台胞證、名片、信用卡,警察清點後要我分給拾獲者一半錢,但對方他拒絕不要,他說是服役戰士在砲校受訓,把名字告知我後感謝他後就離開中正二分局。當年砲校校長朱凱生中將,是我民國74年在金門127師服務時砲兵指揮官,大家一起同事過,我就寫信給砲校校長請給予戰士獎勵,後來這位戰士優良事蹟刊登陸軍忠誠報。民國90年我和這位拾獲我包包戰士,在東森媒體事業一起上班又變成同事了,人生就是奇妙真是有緣。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