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2-09-14 23:19:00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哥在家就在 --閱讀人次 : 1052

今天看到楊楚光在臉書上寫到中秋節與家中兄弟團聚貼文與照片,一位朋友回應說有大哥在家就在,這句話讓我體會很深,我的母親民國100年4月過世,和父親一起葬於汐止五指山國軍公墓,自此後我把譚氏家族祖先牌位及父母親牌位,移到台北市十普寺供奉,每年陰曆七月十五日,由大哥我請女兒或妹妹代表家族前往配合十普寺公祭,每年農曆除夕前,召集譚氏家族五兄弟妹及子女輩們,一起前往台北十普寺拜祭祖先和父母牌位,結束後家族找一家餐廳一起午餐,讓大家一起有家的感覺。

每年清明節前譚氏家族也一起前往汐止五指山國軍公墓掃墓,擺放鮮花果餅拜祭父母親後,家族也一起在內湖找一家餐廳共同一起聚餐,再一次感受家的溫暖。這幾年因大哥我身體關係,一切行政事務召集由三弟遠漢辦理,想到我們常說父母在哪家就在哪,如今父母過世後有人說大哥在家就在,讓我這十一年來體會到就是這樣,有大哥我在,這家就在,家族還是能相聚在一起。 2013年5月4日譚氏家族在我七十歲前夕,一起聚餐後留影。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