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3-01-21 09:17:30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想什麼時候回娘家,就回娘家」。 --閱讀人次 : 776

農曆春節似乎有個不成文的習俗,那就是結了婚的夫婦初一在婆家過、初二媳婦才能回娘家。教育部今(20日)在臉書發文,呼籲「何時回家我決定」、「想什麼時候回娘家,就回娘家」。
教育部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總會說初一回娘家,會吃窮娘家,會遭致厄運,對婆家更大不敬。為了成為傳統習俗中的好媳婦或好太太,只能遵循這樣的傳統。
「但為何男性就沒有這樣的限制呢?為何只有結婚的女性,除夕年夜飯不能回自己的原生家庭團圓?」教育部發文呼籲,是時候拋下過去的傳統,讓結婚的女性有選擇的自由!「想什麼時候回娘家,就回娘家」。
自今日起床我就和兒子說,今天除夕年夜飯我早已訂好餐廳,教育部呼籲「何時回家我決定」、教育部說想什麼時候回娘家,就回娘家」,
中午前趕快決定是兒子帶媳婦回娘家過除夕,或媳婦自己回娘家過除夕.而自己在家陪父母過除夕,或兩人在家過除夕,除二再回娘家。我和媽媽都尊重。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