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1℃ AQI:6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6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09-07-15 23:13:28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其介如石憶舊》後續 --閱讀人次 : 2586

 筆者的父親民國47年823砲戰駐守馬祖西犬【現西莒】,擔任空軍防砲連連長,我空軍健兒在馬祖上空與當時的共匪米格機激戰,家父指揮全連砲火擊落匪米格機一架,戰後回台接受層峰頒獎。47年我讀初中二年級,全國童子軍成立金門戰地忠勇服務隊,當年我是成員之一,47年9月在台北市第一女中,接受童子軍總會授旗,準備前往金門支援戰地服務工作,隨後因金馬戰況舒緩,停止戰地支援,各自返校繼續唸書。我們父子在47年823台海戰役,對保衛台澎金馬沒有缺席。

 53年家父自空軍退役,筆者繼承父志投身軍旅服務軍官20年,其中15年在外島工作。記得第一次自外島東引休假回台,離家八個月,女兒已一歲半不認識我是他父親,指著客廳我和內人結婚照片,把相片中新娘旁邊的男士叫爸爸,而她的父親站在旁邊竟然不認識,那種場景真叫人心酸。

 民國67年中美斷交,政府緊急措施停止立委選舉,我自東引調派到金門擔任旅處長,筆者弟弟自台灣調金門擔任戰車營連長,國家緊急時兄弟同時赴金門戰地保國衛民,悍衛疆土從不後人。74年兄弟貳人又在金門分別擔任師主任及營長,讓母親獲選為陸軍模範母親,接受台灣省政府主席邱創煥的表揚,我和父親.弟弟一生對台澎金馬這塊土地已盡了力,捫心無愧。

 82年家父往生,臨終前希望他的孫子也要從軍報國,16年過去了我們兄弟都退休了,如今現實社會環境與當年時空情境不同,有多少人尚保持「其介如石」的風範不得而知,回憶往事真是感慨萬千。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