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1-02-08 21:10:0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龍馬山友隊的結緣 --閱讀人次 : 3269

 前年接受松年大學電腦基礎班、歌唱初級班的教育,結業之後,夫妻二人能打電腦上網,能共同合唱錄CD送朋友,無比的興奮和愉快。也認識了一些軍公教醫界退休的熟男熟女,彼此切磋學習心得,建立了濃郁的情誼。這群朋友從65歲到85歲,他們20年前,就組織了一個龍馬山友隊,多年來相互扶持協助支援,走過各地高山峽谷,玩過國內外山川美景。讓人羨慕和響往。去年他們歡迎我們夫妻加入,分享他們歡樂,讓生活更加美好。

 一年多來每逢週二週五,上貓空健行賞花、唱卡拉OK、玩橋牌打百分、大家獻廚藝嘗美食、不時舉辦旅遊活動,充實了我退休生活。我認識了些傳奇人物,如38年登步大捷英雄,47年八二三砲戰勇士,一群戰地及榮總護理長,援助非洲落後國家的軍醫院長和主治醫官,及擔任公益社團的退休軍公教志工。感受到到他們無私無我的奉獻和犧牲。增添了龍馬山友的核心價值。

 最讓我興奮是遇到我55年前,住同一眷村同學的大姊及陳大夫,當年時常跑去空軍基地醫院找陳醫官開健素當零嘴,找洪大姊要糖果吃,這一愰半個世紀過去了。如今為感謝他們,每週二及週五順道開車,送他倆下山回家,以報答過去對我照顧的情誼。另外登步大捷英雄張三,曾在榮工處擔任秘書,寫了一手好字,經 國 先生頭寮陵寢大門【大溪陵寢】四字出自他的手筆。

 我加入龍馬山友隊年餘,認識了一群熱心奉獻,亦師亦友的大哥大姐,學習到許多為人處事道理,分享他們快樂和熱情,讓我生活充滿歡笑和樂趣,人生增添了希望的期待。同學們有空每週二、五、到貓空銘玉園找我吧!讓我帶給你歡笑和快樂。附上和龍馬山友隊12月2-3日在台南尖山碑、江南渡假村、台江國家公園、苗栗力馬工坊留影照片,與大家分享。


台江國家公園人工養殖魚塭


台南台江國家公園紅樹林


台南台江國家公園紅樹林2


台南台江國家公園魚塭


台南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


台南台江國家公園與龍馬山友合影


台南安平重機車前留影


台南安平原德記洋行展覽冠帽A


台南安平原德記洋行展覽藝術品B


台南尖山碑花園留影


苗栗果園採橘子


苗栗大峽谷留影


苗栗力馬工房坊留影2


苗栗力馬工房坊留影


台南江南會館落日餘暉


台南江南會館夜景


台南江南會館大門留影


台南尖山碑遊湖登船留影


台南尖山碑遊湖火車


台南尖山碑湖旁花海留影2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