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1-09-24 14:24:04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建國百年國軍郵展-遠雄文圖 --閱讀人次 : 3221

100年9月10日,接獲楊浩兄寄來駝峰航線郵史,及信函一封,得知他近二十年,玩物於郵學研究,奔波漂泊不定,七月返台定居。楊兄自2007年癱瘓後,無法坐起,經長達兩年之自我針灸、放血、服用中藥,及練習行走,方漸康復。
楊浩兄53年畢業於建國中學,到復興崗投身軍校不容易,57年我們一起擔任學生二大隊實習營級幹部,熙猷兄擔任營長、我為副營長、楊浩兄擔任營輔導長,同一寢室相處半年,那時已看出他非池中之魚、籠中之鳥,應是大海之龍,森林之鷹。畢業後他努力研究中醫學,獲得中醫學碩士、博士學位,更難得榮獲哲學博士學位,實在令人欽佩,楊浩兄也稱得上是位傳奇人物。
楊浩兄自1952年開始集郵,1960年開始製作郵票首日實寄封,以迄於今。目前擔任集郵界雜誌社社長,以及中國年度外國最佳郵票評選活動組織委員會秘書長,另投入兩岸集郵各會事務多年,99年暑期與楊浩兄相聚時,談到在其努力奔走下,建國百年已和國防部協商好,與中華郵政共同舉辦國軍郵展。9月19日上午10時,受邀以貴賓身份,參加由國防部高部長,和中華集郵聯合會理事長黃明芳,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游芳來,台北郵局經理邱元忠,集郵家楊浩等五位,共同剪綵之國軍郵展。
郵票是國家的名片,反映一個國家,一個世代的政治、經濟、文化、外交、軍事、法治、醫藥、科技、建設、文明的發展和成就。寄遞郵件使用郵票,與郵政接觸,及收集郵票品的集郵人士,佔人口極大比例,形成集郵文化,而集郵文化與人類文明習習相關。
楊浩兄收藏之郵品大多與歷史、郵史相關,如﹝孫中山郵集﹞、﹝澳門郵集﹞、﹝匯兌郵集﹞、﹝抗戰郵集﹞、﹝包裹郵集﹞、﹝航空郵集﹞、﹝附加費郵集﹞、﹝生肖郵集﹞,及相關票封片簡文件數百萬件,許多是歷史孤品、郵史珍品、具有時代及斷代意義。現有郵集200餘部680個展框,也是迄今海內外,全球華人集郵家,收藏最完整、最具規模、最龐大的一部郵集。這些郵集不能以郵票品論斷,而應以歷史文物來鑒賞。建國百年紀念郵展,楊浩居中連絡國防部與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中華郵政台北郵局,聯合辦理楊浩兄參展5框駝峰航線,1942-1945軍事開封之郵件郵集,楊世光參展5框國父孫中山革與家人郵集。辛亥革命100年發揚黃埔精神集郵展覽,重振武德軍風提供追索研究發展史實,莫過於印製發行東征、北伐、抗日、戡亂戰爭 英烈史蹟之軍郵封、片、簡及軍人郵集展覽,重現黃埔精神歷史原貌,為最能展示國軍對中華民國歷史之維護與貢獻。


圖 國防部高部長主持國軍郵展開幕剪綵


圖 高部長頒楊浩榮譽狀


圖 國防部高部長致詞


圖 國軍郵票集錦1


圖 國軍郵票集錦2


圖 國軍郵票集錦3


圖 國軍郵票集錦4


圖 國軍郵票集錦5


圖 國軍郵票集錦6


圖 國軍郵票集錦7


圖 國軍郵票集錦8


圖 國軍郵票集錦9


圖 國軍郵票集錦10


圖 民國三十年紐約印行現值一億圓的郵票


圖 首日封郵展


圖 楊浩講解駝峰郵展


圖 遠雄與楊浩合影


圖 楊浩駝峰郵展1


圖 楊浩駝峰郵展2


圖 楊浩駝峰郵展3


圖 楊浩駝峰郵展4


圖 楊浩駝峰郵展5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1-09-25 23:50:2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浩先生集郵到民國101年就60年了,楊兄集郵數量迄今所知
,是海內外全球華人集郵家之冠,更是搜藏最完整、最具規模、
最龐大的一部郵集,應是前無古人,是否後有來者難說。
一部獲金獎郵集,起碼動輒數百萬、數千萬、甚至為億。這次
建國百年國軍郵展,中華民國集郵團體聯合會,黃理事長明芳
先生展出的,民國30年在紐約中華郵政發行,其展出的國父像
郵票,內中僅一枚國父像倒仰十方連,郵票現在市價就一億多
元,楊浩先生在建國百年國軍郵展上貢獻的努力,表達最高的
敬意。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