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其敏&陳翠玲

陳其敏&陳翠玲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55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20-09-10 23:31:26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灣婆 東引情 文 / 陳翠玲 --閱讀人次 : 1562

台灣婆...

陳翠玲發佈於 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馬祖東引味畫展 素人畫家繪在地情懷
中央社 2020/09/10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10日電)位於馬祖的「東引味畫展」9日在東引中路的「鹹味島合作社」登場,展出素人畫家陳素雲、董淑媚、陳翠玲的作品,表達在地人所體會了解的東引。

3名在地素人畫家利用業餘時間創作,以不同的女性眼光,將東引生活的美學與想法寄寓畫作,呈現出具寓意又富含巧思的東引滋味,從東引元素呈現生命的不同體會。

陳素雲的作品包含東引生態、坑道與地圖,利用和諧粉彩創造纏繞畫,表現歷史的璀璨與衰落。她說,時間是一個長卷,把時代捲走,因此將安東坑道的長梯畫成長卷,呈現軍人開鑿與長住坑道的艱辛,開放觀光後,坑道被遊客驚嘆鬼斧神工,希望也讓旅人同理軍人的感受。

董淑媚多以東引的特色風景為創作主題,利用風景呈現東引海浪波濤與暗湧的模樣,以海浪象徵人生的起落,並在東引地質景色中呈現不同的東引海景,也將展出曾繁華的「中路」卻沒落的傳神描繪。

陳翠玲則將生活的經驗呈現不同素材,將在地植物創作在板凳上,利用烘焙用擠花器畫出東引魚類,並將魚類洄游的作品送給「鹹味島合作社」。她表示,洄游的魚象徵年輕人,透過金泥作畫,以不同角度不同光澤展現青年特質,匯聚游出光明與希望。

「東引味畫展」將在青年改造空間「鹹味島合作社」(樂華街4號)展出至10月9日,老屋曾是充滿漁業味道的魚露釀造空間,在東引漁業歷史記憶的味道中,以畫作展出東引之味。(編輯:張芷瑄)1090910

新聞出處:
https://www.cna.com.tw/news/acul/202009100038.aspx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