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楊真

楊真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26
掌聲鼓勵 : 4473

發表時間 : 2019-10-24 23:19:56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地下廣播電台(楊真 / 福澳窩背包客民宿粉專) --閱讀人次 : 1189

一位女房客,之前打工換宿曾在東莒住上一陣子,對馬祖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當我們聊到馬祖地方小,不是親戚、朋友,同事就是鄰居的時候,她突然問我:「如果有人說你壞話,你會煩嗎?」我回:「不把它當一回事,它就什麼都不是。」會這麼問可以理解,因為人多嘴雜,可是會影響我情緒的,通常是我非常關心,在意的人事物。而我的人生像白開水一般平淡無奇,大家不會對我有興趣的。

我常戲稱馬祖有很多地下廣播電台,各村落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婆、叔叔、阿姨,閒來沒事就會聚在一起聊天打屁,如果經過請不要被高分貝的福州腔音量嚇到,那不是在吵架,不信下秒回頭看看,大家全都笑成一團了。今天鄉裡村裡或是誰家發生了什麼好壞大小事,地下電台傳播的速度比報紙網路還快。閒來沒事嗑嗑牙是大家維系感情的好方法也因此建立起遠親不如近鄰的綿密關係網,所以這裡是一個治安良好,非常安全的小海島。

馬祖人大多個性純朴良善,講話直接。要就要、不要就不要,不拖泥帶水,不然你來這推銷保險看看。而且大多樂於助人,誰家有困難,左鄰右舍都會互相幫忙,如果觀光客有需要,只要你放出求助的信號,一定有人幫的!

歡迎大家來人情味滿滿的馬祖晃晃、逛逛!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