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鴻杰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03-02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144

發表時間 : 2005-05-13 09:29:27
FORM: Logged


陳鴻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鴻杰  IP位址: Logged

給縣立醫院鼓鼓掌!!!!!!! --閱讀人次 : 5158

真是太神奇了説..!!!

所以一定要好康道休報一下!!

本人這禮拜腳扭傷加上手指三指吃蘿菠甘...

禮拜三去看了中醫門診...沒想到針灸一下 蘿菠甘馬上就好了...

禮拜四去看了復健科...自備了肌肉效貼布...然後經過復健師貼了幾條在小腿與腳踝上..馬上疼痛減少四分之三說..^^可以馬上上場打球!!!

真的還滿神奇的說...如果不是親身體驗..還以為平常貼在籃球員身上紅色藍色的肌肉效貼布只是好看用..不過親身體驗一下..發現真的很有效喔.!!

所以推薦大家 尤其是愛好運動卻有運動傷害困擾的人可以多多捧場我們縣立醫院的復健科喔..給他鼓勵鼓勵!!!!!!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鴻杰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03-02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144

發表時間 : 2005-05-13 09:50:33
FORM: Logged


陳鴻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鴻杰  IP位址: Logged

籃球〉彩色神奇貼布──肌內效貼布

假使球迷最近曾欣賞國內的籃球比賽,就應該會發現不少球員在比賽時,身上都貼著藍色或粉紅色的貼布。其實,這個貼布可是大有來頭的!

這種貼布的名稱為「肌內效貼布」(Kinesio Taping),也有人稱它為「機能貼布」,它是日本學者Kenzo Kase在1980年所發明的。「肌內效貼布」原本主要是用來輔助治療關節及肌肉韌帶的傷勢,它與一般球員常用的運動貼布不同,因為運動貼布沒有伸縮性,其主要功能為固定及保護。


而有著良好的伸縮性的「肌內效貼布」,則有著許多不同於運動貼布的效用,如:(1)保護肌肉韌帶及關節,(2)在皮膚與肌肉間產生空隙,等到肌肉活動後,就可將瘀血或停留在局部的組織液消除,改善原本的浮腫或內出血,(3)「肌內效貼布」具有伸縮性及服貼性,加上它必須順著肌肉走向貼黏,可能調整肌膜,使肌肉的機能正常化。

「肌內效貼布」是以透氣伸縮布料搭配S型黏膠製造而成,不含任何藥物成分,即使流汗或洗澡也都不容易脫落,但球員通常都在比賽結束後就會馬上把貼布撕掉。
另外,「肌內效貼布」共分膚色、藍色、粉紅色三種顏色,根據日本「肌內效貼布」官方網站解釋,藍色貼布能讓球員在場上保持冷靜,粉紅色則有提振士氣的功效。不過,國內的球員及防護人員使用後皆表示,「肌內效貼布」的功能與「顏色」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有,應該也只是心理作用…
參考資料
http://cobrand2.yam.com/show.php?id=0000025151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rexwang 
資深會員 

rexwang

來自 : 蔚藍海岸的北竿
註冊 : 2005-04-08
發表文章 : 232
掌聲鼓勵 : 522

發表時間 : 2005-05-17 15:24:24
FORM: Logged


rexwa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rexwang  IP位址: Logged

以前都覺得腳扭到
或是運動傷害
只要時間久了就會好
所以常常忽略了其實物理治療的功效

但是這一次
腳扭傷真的很嚴重
在週遭朋友得鼓吹下
就去縣立醫院的復建室做了一些治療
很神奇的
腳傷很快的就恢復了
雖說不是立即可見的
但是比起以往置之不理要花上1-2禮拜才會好的運動傷害
這次3-4天就改善了很多
因此
本人也要推薦一下有運動傷害的朋友
可要多多利用縣立醫院的復建室喔
那裡的專業程度可不輸給台灣
真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一串遺落在人間的翡玉,是你我心中完美的世界,馬祖雖然遙遠,但是祝福總在你身邊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