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04.131

發表時間 : 2018-09-16 09:55:37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縣長候選人大哉問 --閱讀人次 : 1507

我本來很支持蘇柏豪,想說很早就看到他一直在臉書上發表公眾議題。
感覺是個對地方建設有想法的新生代。
前幾天突然發現他是樹檔的成員,大大改觀。
不知道鄉親們知不知道,但樹黨成立最初就充滿爭議。

先是以護樹為名義,哄騙護樹盟成員參加他們的成立大會,隔天護樹盟成員看了新聞才知道自己不是去參加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的私人聚會。

其實不用我刻意捏造或聚焦什麼,只要上網查樹黨,然後看看有討論串的網頁,就發現,該政黨一直擅長以跟隨當時時下流行的話題,博取新聞版面、製造對立。負面評價在google搜尋器上,比正面還多很多。

我自己也因緣際會認識該黨其他成員,也一樣在澎湖有類似的行徑。肉身擋樹,自己發新聞稿找媒體,說人家為小事控告他。講的義正嚴詞。

也許有人會說,一個黨不能代表多數人。但我這位認識得人,還在黨內擔任要職。

講句難聽話,是沒人才了嗎?
時代力量也許有些良莠不齊,但核心人物,個個是大將。

蘇候選人,似乎也常常與在地鄉親引發衝突。許多爭議行為。
像是未經政時就上爆料公社說有中國軍機飛過,製造居民恐慌。
與產發處對立護樹。
或是到處參加活動爭取版面,製造與在地友好的形象。

研究了一下他的行為模式,真的跟樹黨在其他區的行為差不多。
製造曝光率、引發衝突,先聲奪人發新聞稿,然後射後不理。
一邊又講出很多好像很漂亮、很有想法的政見。

但實際上呢?

當然,我知道也有人很支持他。

但我必須說,講漂亮的政見,大家都會。
會不會做事,也要等上任後才看得出端倪。

但候選人的人品,可以說明不少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00.214

發表時間 : 2018-09-16 12:14:28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要寫好政見不是誰都會,要用心跟深根。

看似大哉問,但是只是在黑蘇柏豪而已。

要說黨的話,國民黨光怪陸離的事也一大堆,要不也說一下。

那是不是請大家都不要支持劉增應。

一起支持無黨籍的魏耀乾和朱秀珍。

軍機事件,蘇柏豪有道歉,護樹本是樹黨核心價值。

很多場合是開放或是他有受邀出席,他常常說真話,被些許鄉親怨懟亦是合理。

但是你文章就是要哉問這些?

真是廢文一篇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8-09-16 13:17:09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IP位址: Logged

樹黨是多元光譜的小型政黨,亦在2017年加入Globle Greens聯盟,成為Globle Greens與APGF Greens的正式會員,成員遍佈了全球數十個民主國家。
https://goo.gl/BJDiqk

我們一直的目標是希望以選票凝聚的政治力,能夠為環境、為大家在主流與傳統政治的環境擠出一點縫隙,能夠讓大家有改變的機會。正如在世界一起為環境努力的夥伴們。

國內小型政黨成立與維繫由於資源的匱乏一直很艱困,我們的夥伴四散在各縣市為地方的未來努力與積累,甚至連核心都因資源不足都改為雲端化作業。樹黨創黨的過程我並沒有參與,那些磕碰並不十分熟稔。但也可以想像,我們就只是一群社會議題與對改變未來有憧憬的普通人,不是一群訓練有素的軍隊,自然會有各種多元觀念的與不同的磕碰,這在民主社會也是常有的事。

但是從後續參與的過程中,明確理解到了,對主流傳統政治人物的訴求,直接的選票一途最為有效,也最為有力道。這也是個人從近五年前毫無參選意願,能夠一直走到今天的原因。

對馬祖,我專注為地方議題發聲,說出民眾不敢反映的不平,對一些有地方利益衝突的事件建立第二第三管道反應民意到中央,守護馬祖海洋與樹木,為馬祖面臨的問題也一一想出解決方案,一切的一切,受益的都是馬祖的鄉親。

這些年的努力,已經看到了一點成果,從各個議題的改絃易轍,到可能來自三位一體集團不斷的罵聲就可以清楚的了解到,靠著民眾上次立委選舉中賦予的近12%選票力量,其實已經走了蠻長的一段距離。以前我也曾經與多數人一樣,認為沒當選做不了事,甚至會認為當選了只有一人微薄之力也改變不了什麼。然而正是樹黨的參與過程讓我清楚認識到了,選舉是民意的匯集,當選不但可以做更多事,落選仍然有落選的價值,匯集民意的多寡,牽涉到未來如何繼續為鄉親努力,善用大家賦予的能量,繼續為大家做事。

當然在這過程中,不可能帶給自身什麼實質利益,也必須要付出不少機會成本與時間成本。不過這些換回的社會利益與個人的心靈上的滿足,其實已經可以說明一切了。

「個人虧,社會賺」,大概就是這幾年的註解吧!說到底我也只是一個心臟比較大顆,放棄了以追求自身利益為目的普通人罷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