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靄  溫度:19℃ AQI:102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魏耀乾 
高階會員 

魏耀乾

註冊 : 2018-07-23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222

發表時間 : 2018-11-16 04:50:40
FORM: Logged


魏耀乾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魏耀乾  IP位址: Logged

魏耀乾 四鄉文宣 莒光主打交通 --閱讀人次 : 785

連江縣長候選人魏耀乾11月16日推出第二波文宣DM,針對莒光簡潔提出「即刻建設浮動碼頭」、「增加南竿與莒光航班」兩項主訴求。

馬祖因為潮差大,對於旅客而言提著行李上下船總是險象環生,建造浮動碼頭是必要的選擇。

當地鄉親從十多年前就透過各種管道請求設置浮動碼頭,過去或許有靜穩度的疑慮,但前年東莒猛澳碼頭已完成防波堤工程,浮動碼頭的建設應是立即可行之事,但拖延至今仍毫無進展。去年在「連江縣政府106-110年馬祖港埠建設計畫說明會」中有議員預告浮動碼頭計畫在116年-120年進行,對於要再拖拉十年這樣的節奏,相信所有莒光人都無法接受。「講難聽一點,政府根本遺忘莒光存在!」這是莒光人真正的心聲。

旺季交通船不足也一直是莒光郷很大的問題,不僅對遊客及觀光業者極為不便,也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進出。莒光目前最大的經濟來源就是旅客,但交通無法容納更多乘客,怎麼增進觀光流量?

目前莒光線一天三航班,旺季無法負荷流量時船商也不願增加班次,縣政府給足船公司的成本補助,卻沒有一套監督機制可以要求船商配合。甚至為了保障簽約船商,不開放其他船公司來補強旺季的不足。

縣政府一直說要發展觀光,卻無法解決前端的交通問題。對此,魏耀乾提出每天加開航班,或是因應需要機動增加班次。



https://goo.gl/AExyNq
魏耀乾馬祖/連江縣長競選專頁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魏耀乾  醫師 / 留學英國美國戰略專家 / 武術教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