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00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1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1-14 18:21:27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IP位址: Logged

劉縣長惜字如金,不僭越職權,高度肯定 --閱讀人次 : 246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提到,金門馬祖可以有先考慮通水通電、通氣、通橋。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非常樂見習近平提到的「能通先通,應通盡通」的概念。馬祖縣長劉增應元月2日人在福州,對媒體的詢問其對習談話的回應,劉態度保留,未作回應。

筆者認為劉縣長對此事的處置方式「恰如其分,睿智沉穩,十分得宜」概述如下:

第一:兩岸事務屬於中央政府職權,地方首長不宜發表逾越分界的高論,那是僭越了總統職權的行為。劉縣長惜字如金,不冒然任意濫放厥詞,很有分寸。

第二:對於自己不很熟悉,非屬自己事業領域的發言尤應慎重,以免失言,落人口實,最好的處置方式就是態度保留,慎思熟慮後,再作重點扼述。因為,非專業領域的事務,言多必失,還是少言。

第三:可以暫時敷衍中國大陸,但台灣中央政府卻得罪不起。畢竟馬祖的每一分錢,都是台灣政府給的,不是靠中國政府。民進黨再爛,他至少還有1年4個多月的中央執政權。況且,南北竿大橋的預算編列正處在關鍵時刻,故而對中央政府仍得一定的尊重。

第四:中國大陸對我方的任何作為,出發點都絕對不會是嘉惠我方,而是基於其自身的統戰政治考量,其背後的黑手操作千萬別沾沾自喜的幻想中共是善意照顧我們,務必要審慎評估,切勿一廂情願的陷入中共所設的陷阱與圈套之中。

第五:建議馬祖縣政府可以依相關組織法成立一常設專門對兩岸事務的機構,訂名稱為「對大陸工作中心」,由縣長任召集人,下設中心主任,由專人任職,相關局處長為成員,可在臨事時(如非洲豬瘟疫情)發揮其專業及時的功能。

劉增應縣長已65%支持率高票連任,自有其深厚扎實的民意基礎,又是連續多屆全國第一名的六星級縣長,施政能力和任內政績表現毋庸置疑,實至名歸,應予肯定。

過去四年的作為,馬祖觀光客大增,知名度快速竄升,吸引國內外旅客來馬祖旅遊。並使北竿成為全國最受歡迎的特色小鎮之一。又大力推銷馬酒入國內外市場,為馬祖創造龐大的經濟效益。馬祖成為全國最長壽之島,最適宜人居的縣市。這些都是劉縣長領導縣府團隊辛苦努力爭取來的耀眼成果。

然而,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國內政局匹變,日前中國習近平主席的告台灣同胞書講話,中國已經失控的豬瘟肆虐,即將到來的2020台灣總統大選,任何風吹草動,都會給兩岸關係變遷中的我馬祖帶來衝擊和影響。相信以劉縣長穩健練達、謹言有為的性格,必定皆能游刃有餘,從容應對的。願天佑馬祖。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無極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6-02-24
發表文章 : 109
掌聲鼓勵 : 218

發表時間 : 2019-01-16 00:39:24
FORM: Logged


無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無極  IP位址: Logged

劉縣長是君子,還是建議劉縣長術業有專攻,專業的事讓專業的人去做,不需要什麼都自己站到第一線!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