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247.81

發表時間 : 2019-01-17 08:33:32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縣警局旁空置婦幼館是否可以委由家扶合作營運? --閱讀人次 : 2417

縣警局旁之婦幼館已完工多時,但似乎無任何營運跡象,不知縣府有何打算?若是暫時沒有,是否可以考慮與家扶中心討論合作營運?家扶中心為於馬港的兒童遊戲空間閉館後,地區兒童少了一個休閒的地方,而家扶中心這幾年在地方的表現也不差,而家扶來馬祖的目的似乎也與這棟婦幼館的使用目的一致,為了地區弱勢兒童未來的發展,也給地區少年及兒童有一個完善的正規休閒娛樂空間,縣府民政處可以思考這樣的合作模式,也可以給家扶在地區有更好的發展。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衛生福利局社會福利科 
資深會員 


來自 : 衛生福利局社會福利科
註冊 : 2017-01-16
發表文章 : 426
掌聲鼓勵 : 16

發表時間 : 2019-01-17 16:31:18
FORM: Logged


衛生福利局社會福利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衛生福利局社會福利科  IP位址: Logged

親愛的網友您好,針對所提婦幼館是否可以委由家扶合作營運情事,本局說明如下:

1. 臺端所述婦幼館是否可以委由家扶合作營運情事,查本局所屬婦幼中心工程及內部裝修甫於去(107)年底完工,本館係中央挹注經費,須符合相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政策,經檢討本縣可利用土地資源有限,經多方尋覓後,擇連江縣警察局左近處確定設置地點。
2. 本館地點區位及範圍有限前提下,基於中央政策有關家庭福利中心服務內容主要以整體家庭為服務核心,針對兒少、婦女、老人、身障、社會救助等多面向去服務族群。關懷及輔導各層面弱勢家庭,並結合社區力量共同關懷弱勢家庭,形成社區內家庭支持福利網,透過關懷與輔導避免更多家庭落入高風險家庭,以達中心與社區相輔相成的夥伴關係,提供普及性服務、建構社區安全網絡,爰規劃符合政策之進駐單位,故未來預定由縣內家庭福利中心社工及婦女會單位等進駐以提供各項服務。
3. 另有關臺端建議馬祖家扶中心,其原有馬港村服務據點未能持續營運1節,考量地區兒童發展確實不足及家扶中心持續提供馬祖地區服務面,本中心內設有多功能教室、烹飪教室、親子互動區等如家扶中心後續有需要使用,現有空間可以提供借用,以更加活化空間之使用功能。
4. 如有疑問請洽本局社會福利科,服務專線:0836-25022

連江縣衛生福利局 敬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