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5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1-18 01:22:11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IP位址: Logged

劉泰英:政府應砸百億發展馬祖觀光 --閱讀人次 : 2436

日前,劉泰英來馬祖觀光(馬報、周刊均有報導),劉泰英直言:馬祖的景觀,不輸給泰國那些著名離島。但遺憾的是,相關軟硬體都明顯落後。他建議政府砸百億元推動馬祖觀光,絕對能創造眾多當地的就業機會,甚至吸引台灣民眾來馬祖工作,此為劉泰英多年來一直強調的「選擇理論」(劉泰英為美國康乃爾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台大經濟學教授)。

他說:馬祖的觀光與海洋資源有極大的發展空間,盛產的海淡菜,對健康有幫助,而養殖技術都停留在土法煉鋼階段,馬祖有許多廢置的軍事設施,可發展為具特色的戰地風光。夏季海上活動,若做好規劃宣傳,亦可吸引外國觀光客前往造訪巡禮,活絡經濟。

劉泰英以上這些話並非新論或獨到見解,而是我們早已嘶聲力竭的喊了卅年,只是我輩人微言輕,無足輕重。人家當我們是空氣,如狗吠火車般,根本不會理睬你,一直未受到重視。

筆者建議,馬祖縣政府可以好好規劃一下,擬出一份「重要友好人士」來馬祖考察、訪問、旅遊、座談,且行程最好能有3-5日,每一島都去。不但走遍每一村,每一據點,還要在晚上夜宿百姓家,跟鄉親面對面、近距離的「攀講」座談。深入全面的了解馬祖,好讓他們回台後獨力地為馬祖作最佳觀光代言人。

更重要的是邀請那些「明年新政府」可能會入閣的大咖,趁著他們此際閒閒沒代誌時,來馬祖散心,對馬祖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以待明年入閣後,為馬祖提出「專案開發」,用國家級的宏觀高度和格局,給馬祖注入最多的預算,改善所有軟硬體設備,將馬祖提升為國際級的旅遊勝地,成為每年一千萬來台觀光客「必遊」的地方,讓閩東之珠光芒萬丈。

筆者曾去過韓國濟州島、浙江舟山群島等多處旅遊名勝之地,總體而言,若論天然原始和歷史遺跡的資源,馬祖毫不遜色於他們。

馬祖先天不足的氣候天象常影響飛航,又後天缺乏建設,政府不肯投入足夠的經費改善交通,都只是以施捨零頭的微不足道預算給馬祖作為敷衍,更從來不曾重視馬祖的觀光事業,枉費了馬祖有著那麼多「豐富、多元、獨特」的觀光資源,關鍵還是在於中央政府長期忽視,沒有對馬祖投以關懷的眼神所致。

馬祖絕對有能力成為舉世著名的國際級觀光旅遊寶地,年接待百萬觀光客到訪,超過廈門的鼓浪嶼,端看政府要不要做而已。

劉泰英如果早在20年前來馬祖,且說出這番話,景況完全不同了。泰公彼時一言九鼎,金口一開,百億不在話下。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縱或如今,時猶未晚,國民黨爭氣點,明年奪回執政權,屆時冀盼泰公多位馬祖美言幾句,或許能引起中央的真正重視,砸下重金。我們的閩東之珠──馬祖必將成為萬眾矚目的香格里拉,願此日早點到來。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9-01-18 15:07:4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IP位址: Logged

是誰蹉跎了馬祖?又是誰誤了馬祖?及時醒來,猶未晚矣!千言萬語,寄望於掌權者良知良能啊!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