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07.43

發表時間 : 2019-05-31 13:47:28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這也太離譜了! --閱讀人次 : 1742

5/31馬祖日報 報導

 【本報訊】東引鄉民代表會定期大會第二天鄉政總質詢,鄉代表繼續就鼓勵民眾參與公共建設討論、垃圾處理、海洋漁業資源保育、促進觀光等議題提出詢問。鄉長林德建表示,只要有助於增進鄉親福祉與東引長遠發展的建議與批評,鄉公所一定全力支持和推動。

 昨天的質詢重點,除了提出人孔蓋外觀改善、老鼠沙山坡地垃圾處理、充實健身器材及辦理藍眼淚攝影比賽行銷觀光等議題外,鄉代表還針對海洋漁業資源枯竭問題,詢問「已經多久沒有吃到海鋼盔(笠螺)了?」

 鄉代表指出,過度捕撈造成是全球性的問題,但是像是淡菜、佛手等屬於潮間帶的生物越來越少,甚至滅絕,卻是自己造成的。外籍漁工違法上岸採集、貼著海岸線下網是讓潮間帶生物枯竭的最大禍害。更離譜的是,民眾向海巡單位通報漁工上岸採貝、違法使用章魚籠等情事時,海巡單位不處理就算了,還洩漏報案人資訊給相關的漁船主。

 林德建表示,海洋生態及漁業資源的保育,人人有責。為了避免海洋資源繼續枯竭,不管是下網捕撈還是從事釣魚活動,鄉親都要抱著節制的心態,不要一網打盡,讓下一代的子孫也能品嚐到野生淡菜、佛手的滋味。

外籍漁工違法上岸採集、貼著海岸線下網是讓潮間帶生物枯竭的最大禍害。更離譜的是,民眾向海巡單位通報漁工上岸採貝、違法使用章魚籠等情事時,海巡單位不處理就算了,還洩漏報案人資訊給相關的漁船主。

如果陳述屬實~這也太離譜了,要拔官的! 如果發生挾怨報復傷害事件,誰該負責?
為什麼要洩漏舉報資訊給船主,其中原因也值得探究!海岸巡是不是應該正式公開說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