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3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244.210

發表時間 : 2019-10-03 22:23:41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麻煩發包大坵圍籬的單位出來說明一下 --閱讀人次 : 4125

請問發包單位,你們決定要施作圍籬是用鐵絲網時,有跟大坵人開過協調會還是任何會議嗎?今天突然得知竟然是用鐵絲網來隔離,你們腦袋是有問題嗎?難道跟以前戰地政務一樣?設計這難看又醜陋的東西有助於觀光?如果要設計這種東西那不如去動物園看就好了!
再者,我提出幾個想法
第一:改變圍籬材質,使用木製圍籬或是更美觀的材料
第二:為什麼一定要劃分出一半的距離,而不能使用村莊周邊區隔或是各家戶周邊設計圍籬?
第三:現階段大坵已是馬祖觀光重點,橋蓋好後更是發展重點,多花點心力,多花點巧思,多花點時間有這麼困難嗎?難怪五星縣長時常被人拿出來當笑話
第四:如果真的是使用鐵絲網,麻煩立刻停止施工,進行變更設計,再來就是找原大坵人召開協調會,進行意見交流!

看到一個好好的「海角樂園」被你們搞成這樣真是火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馬祖路人甲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5-08-13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251

發表時間 : 2019-10-04 08:30:13
FORM: Logged


馬祖路人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路人甲  IP位址: Logged

找到兇手了,原來是天才的風管處.....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8-11
發表文章 : 320
掌聲鼓勵 : 1634

發表時間 : 2019-10-04 09:39:19
FORM: Logged


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隱  IP位址: Logged

風管處不出面說明嗎?一個好好的馬祖奈良島變成監獄,現在也差不多上班時間,鄉親有疑慮難到不該出來說明?鐵絲網真的爛透了,想想你家周邊都是鐵絲網的感想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島嶼的邊緣,溫暖的人情,Matsu
神鬼戰士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6-01-04
發表文章 : 197
掌聲鼓勵 : 486

發表時間 : 2019-10-04 10:12:19
FORM: Logged


神鬼戰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神鬼戰士  IP位址: Logged

請問馬管處,貴處的專業在哪?這種不入流的設計竟然能出自馬管處?馬管處的專業蕩然無存,貴處是打算改行做園藝蓋圍籬嗎?
請問縣政府,縣府花費大筆經費到日本奈良考察,考察的結果還是在大坵蓋圍籬(圍籬構想源於縣府),那縣府應該去木柵動物園考察,那裏的圍籬更多,隨你怎麼看。花費大筆公帑考察,結果應該如此嗎?
請問大坵鄉親,馬管處將你們的家園用圍籬一分為二。未來大坵聯外道路完工,鄉親們想返鄉發展,建設海角樂園,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上島旅遊。但在圍籬完工後,大坵已經沒有可看性,不值的觀光客上島一遊,你們的歸鄉路將充滿荊棘,你們家園的發展之路將一片泥濘。這一切都是你們希望的嗎?
請問馬祖旅行同業,馬祖觀光資源雖然有限,但卻是有它的獨特性,如果繼續任由這些無知的公部門,浪費公帑,到處蓋滿不符合地區的水泥,鋼鐵,塑膠等醜陋建物,破壞馬祖原有生態與風貌,讓觀光客不再回頭重遊馬祖,這是你們希望的嗎?
請問全體馬祖鄉親,從一個大坵圍籬,看出馬祖建設,馬祖是否充斥太多醜陋的水泥建物?這些醜陋的水泥建物是不是破壞了你們心目中的美好馬祖?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大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3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563

發表時間 : 2019-10-04 12:42:18
FORM: Logged


大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浪  IP位址: Logged

哀莫大於心死
腦性麻痺的馬管處,智力有待加強的縣政府,兩具類行屍,將大坵送上死刑台,我等一介草民,只能淚送大坵斷頭,嗚呼哀哉。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變型金剛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7-07-02
發表文章 : 125
掌聲鼓勵 : 284

發表時間 : 2019-10-04 14:24:00
FORM: Logged


變型金剛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變型金剛  IP位址: Logged

天兵天兵天兵因為很天兵所以要說好幾次,大丘明明是個梅花鹿的生態園區,因為沒區隔所以可以跟民眾自然的接觸,請問奈良鹿島.猴硐貓村.就連最具攻擊性彌猴保護區哪一個有區隔起來,大丘本來是一個荒島因為放了幾隻鹿繁衍成鹿島,馬管處根本沒為它做過什麼,請問現在的作為是在幹什麼,有時錯誤的政策比貪汙可怕,奉勸要懂得回頭是岸,不要跟糖后沙灘想要做個愛心石滬,後來被鄉親罵到臭頭才知道,大丘最該注重的是冬天糧食及近親繁衍的問題.當初的大丘橋也是被個董事長框了加上急於立功的鄉長搞出來的,最近宜蘭發生斷橋,大丘水道是個急流處,比台灣任何一個水道橋承受更大的壓力,從安全及現金流的角度當初就不應該蓋,馬祖現在是以從事觀光業為主,任何一個觀光業務都可以產生現金流,因而養活很多人,橋通了請問沒有穩定現金流的人何處何從,難不成政府要養他們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8-11
發表文章 : 320
掌聲鼓勵 : 1634

發表時間 : 2019-10-04 14:55:28
FORM: Logged


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隱  IP位址: Logged

將來大坵人會回去居住,任誰也沒有資格去說梅花鹿不會影響居民的生活,而是以要如何將衝擊減到最低、用最美觀不突兀的施工方式,而不是今天花個幾百萬丟個鐵絲網在島上,你以為是綠島監獄嗎?
再者這風管處什麼爛中央單位,到現在事情發生沒半個承辦出來吭個聲?連江縣政府也對此事不聞不問?
看看芹壁當初的聚落保存計畫,隨著發展慢慢變調,去年竟然還做了一條水泥路通往山腰,真的爛透了!我不希望大坵這個目前還是保有特色的小島將來有一天變成芹壁那樣,芹壁賣點漸漸沒了,為什麼?看看水泥路,再看看那些突兀的新建樓房。
鄉長是不是該去了解一下了,拼建設拼到罵聲連連或許該好好思考一下,哪些建設是多餘的,哪些建設不是鄉民要求就一定得做的!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島嶼的邊緣,溫暖的人情,Matsu
小村 
資深會員 

小村

註冊 : 2005-02-19
發表文章 : 510
掌聲鼓勵 : 1200

發表時間 : 2019-10-04 22:12:34
FORM: Logged


小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村  IP位址: Logged

天才風管處不出來說明一下嗎?還是要指名承辦人員?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86
掌聲鼓勵 : 4496

發表時間 : 2019-10-10 00:09:39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IP位址: Logged

大坵島規劃人鹿活動區域分離 馬管處:考量生態體驗安全及疾病管制等問題--2019-10-10 馬祖日報

 【本報訊】針對網友反映大坵島增設圍籬一案,工程發包單位馬管處表示,考量大坵島未來整體發展需求及梅花鹿生態體驗安全與疾病管制等問題,採納屏科大梅花鹿專家建議,規劃適當人鹿活動區域分離措施。目前規劃將大坵住宅區與梅花鹿活動區做區隔,其中住宅區僅佔大坵全島面積僅約10分1(如圖),大部份空間仍保留給鹿群;未來會持續改善圍籬材質朝綠籬方向規劃,同時充實島上必要遊憩設施,提供登島遊客最佳生態體驗。

 馬管處指出,大坵島梅花鹿生態歷經長期的自然放養,已由原先的13頭繁衍至現今的上百頭。隨著大坵生態旅遊的推廣,現已逐漸打開知名度,梅花鹿生態儼然已成為馬祖重要觀光資源,再加上大坵島獨特自然地景,已逐漸具備觀光旅遊規模。因應未來「北竿鄉大坵島聯外道路工程」完工後,遊客將可直接由橋仔村步行至大坵島,預估屆時將吸引更多遊客進入島上觀光,勢必造成島上生態之負荷。據此,本處著手進行「人、鹿」活動地區及行為規範之規劃,企盼在有系統之永續經營理念下,塑造觀光人潮與自然環境共生共榮。另根據日本新聞報導,截至2018年2月,日本奈良縣奈良公園鹿隻攻擊人的案件近3年間暴增至一年數百起,究其原因,是遊客疏忽了鹿隻是野生動物這回事。增設圍籬是希望遊客可至放養區做生態體驗,避免在村莊及碼頭陡峭步道直接與鹿群接觸進而發生危險意外。

 另,自然放牧之鹿隻難免有生病與受傷,而未來隨著遊客活動與鹿接觸機率與次數提高,潛在性人畜共通傳染病的預防、監測與控制將愈發重要,因此對梅花鹿的醫療救助、保育和對公共衛生威脅的防止是不可或缺的工作。故梅花鹿健康檢查及疾病防治之規劃及配合檢查及疾病防治工作之醫療需求設施是未來發展大坵島梅花鹿觀光產業之必要工作。

 基於以上之考量,馬管處於106年委託屏東科技大學 (獸醫學系吳弘毅老師主持計畫,其近年持續接受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農委會、國科會、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繁殖計畫等約45個業界產學計畫)辦理「大坵島梅花鹿生態(含醫療保健) 及資源調查」;107年委託太乙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大坵島短、中、長期發展,辦理「馬祖北竿鄉大坵島觀光旅遊發展計畫」,並於107年9月9日辦理桃園八德大坵旅台鄉親座談會懇談說明,其中有關住宅區與鹿群隔離設施也獲大部份大坵鄉親支持。

 馬管處強調,大坵島圍籬設施並非一時隨性之決定,是根據專業評估做成決策,為顧及長遠發展(10至20年),短期(3至5年)所面臨之課題,仍須面對因應。本圍籬工程工作完成後,大坵島後續發展仍有跨海大橋入口區、旅遊服務區、互動體驗區、鹿隻醫療庇護區、緩衝區、野放與景觀區及動線系統規劃等尚待完成,也非常感謝網友對大坵生態觀光發展的重視與建議。


大坵島村莊住宅區與梅花鹿活動區採圍籬隔離,其中梅花鹿仍保有全島約10分之9的活動區域。(圖:馬管處提供)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海狂 
資深會員 

海狂

來自 : 連江
註冊 : 2012-06-24
發表文章 : 1067
掌聲鼓勵 : 3311

發表時間 : 2019-10-10 09:20:23
FORM: Logged


海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狂  IP位址: Logged

說個笑話:風管處有專業知識

誰都知道現在風管處處長從以前幹到現在都是什麼德性

意外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8-11
發表文章 : 320
掌聲鼓勵 : 1634

發表時間 : 2019-10-10 14:44:26
FORM: Logged


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隱  IP位址: Logged

從一開始我就說過我不反對建造圍籬,但你們開的協調會有告知是採用鐵絲網嗎?不要跟我說什麼將來朝著綠建築規劃,還說經過什麼設計公司專業規劃,你們馬管處是欠人打臉嗎?
就以目前設計做變更設計很難?還是要鄉親認為你們就是圖利廠商?什麼爛設計,跟我扯到將來、專業設計規劃,根本就是請鬼開藥單!
你們現在就施作有考慮到好不容易已經行銷成功的大坵島,在這幾年內觀光客上島看到的都是鐵絲網,搞得跟動物園一樣,一個醜陋不堪的設計,虧你們還是風景管理,根本是破壞風景處!什麼爛設計還要扯東扯西,死不認錯!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島嶼的邊緣,溫暖的人情,Matsu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