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1.32

發表時間 : 2019-10-19 10:19:14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一顆老鼠屎破壞一鍋粥》 --閱讀人次 : 5240

據聞妨間有位計程車司機常瞞騙軍中新到部弟兄,新兵返台休假一上車詢問4人至南竿機場收費多少?司機說1百元,新兵不疑有他即上車,下車時遞1百元給司機時,司機遂改口說1人1百元,新兵為趕時間也不想與他爭執,急湊4百元給他;另外還有上車後,未經乘客同意,繞路至其他營區載送其他士官兵,最後不認識的5人同坐1台車,下車時1人收1百元,計收5百元,惡劣行徑令人髮指,重要的是已誤導軍人對馬祖的形象。

去年又聽聞有對台灣來馬祖旅遊的一對年老夫妻,下了機場搭計程車至南竿各景點遊玩,正要搭船轉赴莒光遊玩時,這位計程車司機熱心幫年老夫妻先行完成購票,並將船票交付老夫妻亦收了票款,當下車走至碼頭乘船時,收票員告知這是使用過的票根無法登船需重新購票,我想這對年老夫妻此時此刻必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遊玩的興緻亦蕩然無存。

第一線計程車司機,可說是代表著一個地方的觀光形象,一位親切友善的計程車駕駛,對一個地方的觀光形象亦會大大加分,而超收坑殺陌生旅客的不肖計程車駕駛,則會讓遊客留下負面評價。我相信馬祖地區的計程車司機是親切且善良的,但一粒老鼠屎將會破壞一鍋粥,遇不肖同業希能相互規勸,若不聽規勸應勇於向有關單位舉發,以提升計程車品質、形象。

為民眾興利除弊,這是政府所應做的主要工作,「鄉親的小事,就是縣政府的大事」,雖然計程車欺詐旅客、軍人是小事,但所植入的印象是一輩子的事,且有口碑廣宣之效應,不容小覷。

※依「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91條:經營多元化計程車客運服務之業者申請車輛免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裝設計程車計費表,但應符合下列規定:
1.經交通部指定之專業機構測試確認所提供應付車資於該管公路主管機關所核定之運價範圍內,並將確認結果提報交通部認可。
2.車資報價發生系統異常之處理機制報請該管公路主管機關同意。
3.提供電子化乘車證明。
所以馬祖地區計程車可依法安裝計程車計費表,防杜計程車業者漫天喊價行為,破壞本縣觀光立縣之形象。

外島縣市作法:

《澎湖縣政府》
已於101年1月1日公告實施計程車按錶收費,同時請乘車民眾可向裝有新式計費表之計程車駕駛人索取乘車證明。
若民眾有發現有短程拒載、繞遠路、加收額外費用或其他不合理、不合法事宜,亦請民眾提供相關事證(搭乘日期、乘車起訖點、車號、駕駛人姓名等相關事證),以信件、傳真或電話傳送本站,經查證屬實者,將處新臺幣9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其情節,吊扣其違規營業車輛牌照。若有相關問題或建議請電06-9211167-201監理站王股長

《金門縣政府》
已於107年6月1日完成換裝計費表,並依計程車公告費率規定跳錶計費。
民眾如遇計程車駕駛喊價溢收車資,除可拒絕搭乘外,並可記下車號、駕駛姓名、乘車時間地點等資料撥打金門監理站申訴專線332407及金門縣警察局交通隊申訴專線320870或1999申訴檢舉,若經查證屬實,依法開罰業者新臺幣9千至9萬元。

《連江縣政府》:無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Nicolas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7-07-11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10

發表時間 : 2019-10-19 11:53:57
FORM: Logged


Nicola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Nicolas  IP位址: Logged

實在不意外,上週國慶連假因訂不到南竿返台的機票,於是只好前往北竿搭機返台
一早匆匆趕到碼頭,7點的船班也剛好很多人,下船後就趕快跑過浮動碼頭找尋計程車的身影

不巧,可能是太早了,一台黃色計程車也沒有

但還好還有每天都在攬客的T姓小姐,在招攬著生意

於是我就告訴她說我要到機場,趕第一班8:15分的飛機

攬客的T姓小姐大喊一聲:計程車,到機場(並指著前方的白色ALTIS)

坐上車之後,準備著待會要付的200元行情價車資時,也有一位同樣要趕去機場的男生上車了

在趕往機場的路程中,整台車內都沒有任何交談

到了機場之後,我詢問了車資,白色ALTIS的大哥回答:200

我說:200? 白色ALTIS的大哥回答:因為比較遠

於是白色ALTIS的大哥只好收下400元結束這趟比較遠的機場車趟了,真是辛苦了呢!

因為都還沒報到,鼻子摸摸,200元給了就趕快跑去報到


致白色ALTIS的大哥:

您讓我坐白牌車,我可以算了,
您讓我少付50元,我可以算了,
您讓我們都各付200元,下次我可不一定保證錄影功能會不會不小心打開,
您讓我們都各付200元,下次我可不一定保證檢舉信件會不會不小心寄出,

畢竟,我也是馬祖人耶!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Johnalex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06-09
發表文章 : 249
掌聲鼓勵 : 774

發表時間 : 2019-10-19 13:39:20
FORM: Logged


Johnalex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ohnalex  IP位址: Logged

其實應該安排公車
在飛機抵達後從機場發車往碼頭
在莒光東引交通船到南竿後
發車前往機場

某些計程車已經佔盡了機場在南竿的便宜
還要再坑外地乘客一筆
實在不可取

強烈建議縣府評估公車接駁的可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雨都 
初階會員 

雨都

註冊 : 2018-06-16
發表文章 : 32
掌聲鼓勵 : 78

發表時間 : 2019-10-19 15:40:31
FORM: Logged


雨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雨都  IP位址: Logged

看到有人用FB留言提到有關PTT那篇車資超收150的文章

我這不是來了嗎?

(轉)

PPT馬祖版不久前的文章(10月10號)

https://www.ptt.cc/bbs/Matsu/M.1570709823.A.4BB.html

丟臉丟到PTT,真的很爛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沒有不蘊含躁動的平靜,沒有不穿越複雜的純真
風和日麗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9-09-28
發表文章 : 19
掌聲鼓勵 : 49

發表時間 : 2019-10-19 16:21:21
FORM: Logged


風和日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風和日麗  IP位址: Logged

丟死人了!還上道PPT被圍剿!破壞馬祖觀光形象!

都什麼年代了!就馬祖不跳表作業!!
能撈就撈~~完全不怕以後觀光客被嚇跑!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娑婆訶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9-09-24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36

發表時間 : 2019-10-19 22:26:51
FORM: Logged


娑婆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娑婆訶  IP位址: Logged

●近年台灣各地計程車未按表收費遭檢舉、截罰案件:

106年4月10日(台中市)
台中市,有女乘客從沙鹿火車站要搭小黃到梧棲,司機直接喊價200元,但女乘客過去曾用APP叫車,跳表只要150元,反問司機怎麼不跳表,司機竟然當場翻臉說那就不載了。台中市交通局長則說喊價就是違法,會清查到底,一一開罰,要杜絕計程車喊價不跳表的陋習。

107年2月24日(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聯合警察局岡山分局自106年起,強力稽查取締岡山地區計程車未按表收費,已舉辦5次聯合稽查,共查獲9件計程車營業未按表收費,開罰8萬1千元,另受理民眾檢舉12件,已開罰5件,總計開罰12萬6千元,其餘案件陸續查證中。

108年5月14日(屏東市)
屏東車站排班計程車被爆有拒絕跳表收費情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鄉民認為車站進出遊客眾多,恐損屏東形象,屏東監理站表示,幾乎每個月都有被檢舉或取締挨罰案件,甚至有計程車運將拿著9000元罰單到監理站哭哭啼啼。

108年7月17日(金門縣)
最近有民眾指控,他在金門搭計程車,小黃司機不跳表用喊價的,原本他從水頭碼頭搭到金門尚義機場,只要300元,可是司機卻收他跟共乘者總共400元,讓他很不滿,跟司機爭論,沒想到對方還揚言要拒載他,最後為了趕班機,才把錢給運將,他說事後投訴,卻沒有下文,金門觀光處則表示會交由監理站處理。

108年9月15日(中壢市)
108年4月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報爆怨公社控訴在中壢車站搭乘計程車,司機拒絕跳表,還亂喊價,甚至差點被計程車司機圍毆,議員籲開罰。交通局長劉慶豐說,每月都會針對計程車未跳表收費情形與警察局進行聯合稽查,未來會加強取締頻率,若有司機亂喊價,民眾可撥打1999檢舉。

●建議監理站、警察局成立聯合稽查小組,於機場、港口進行查察或定期、不定期進行路邊攔查未按錶計費計程車,並在旅客出入口之明顯處宣導檢舉專線,以保障乘客之權益,維護觀光立縣之形象。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0
掌聲鼓勵 : 2346

發表時間 : 2019-10-20 19:51:20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IP位址: Logged

訪客 wrote:

不肖計程車司機畢竟是少數,但這少數的害群之馬,能在馬祖塗糞這麼久!確實讓人訝異,不會背後有某位能人當靠山吧?在馬祖誰昨晚喝醉酒都會是全島皆知大事。連江縣的交通「驢」遊局對這事應該發聲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牛角鈴鐺 吉祥平安
一抹虹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6-30
發表文章 : 368
掌聲鼓勵 : 480

發表時間 : 2019-10-20 20:41:35
FORM: Logged


一抹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一抹虹  IP位址: Logged

其實計程車亂收錢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就像前陣子章魚籠事件,最近海上又看到這艘船了,政府如果有心解決,早就解決了,看到鄉親在馬資網語重心長想要馬祖好,無奈政府根本懶得管,只見一堆鍵盤手在護航,不禁讓我懷疑五星級的評分是不是黑箱作業得來的?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娑婆訶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9-09-24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36

發表時間 : 2019-10-20 22:15:14
FORM: Logged


娑婆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娑婆訶  IP位址: Logged

一個人成敗的關鍵在於對自我要求,一家公司成敗的關鍵在於領導人的管理,一縣成敗的關鍵在於縣長及所領導的團隊是否能為民「興利除弊」,如這團隊陣容是親友或因選票考量而結合,執行公權力必為零,因有人情包袱,導致違法情事(計程車未按表收費、非法租賃機車、白牌汽機車、章魚籠、民宿、酒駕及違章建築)皆不敢管、不敢辦,關鍵在於縣長不吭聲,各局處站長敢下令去截罰嗎?馬祖豈不成為無法無天之島,不過也不能怪縣長你,因你的二十項選舉政見全都是為民「興利」,沒有一項是「除弊」。

縣長政見:
https://www.matsu.gov.tw/chhtml/content/371030000A/702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馬祖的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0-15
發表文章 : 1163
掌聲鼓勵 : 1667

發表時間 : 2019-10-21 00:55:12
FORM: Logged


馬祖的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的風  IP位址: Logged

確定老鼠屎只有「一顆」嗎?
全馬祖有哪台計程車
客人上車後二話不說按跳錶的~?
應該要請監理站叫出來表揚他的英勇事蹟。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娑婆訶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9-09-24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36

發表時間 : 2019-10-21 10:42:12
FORM: Logged


娑婆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娑婆訶  IP位址: Logged

依「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法規,計程車每車須裝設新式計程車計費器,並列印乘車證明供乘客收執,查獲不按計費器收費者,將處新臺幣9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

既然縣府無作為,可否頒訂「計程車未按表收費檢舉獎金」,檢舉1台可獲2千元獎金,讓旅客及民眾來嚮應,相信馬祖計程車將會主動按規定裝表收費並開立收據,避免少數個案駕駛破壞計程車全體印象,保障乘客之權益,更能讓旅客行的安心,以立馬祖觀光立縣形象。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娑婆訶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9-09-24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36

發表時間 : 2019-10-22 17:00:46
FORM: Logged


娑婆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娑婆訶  IP位址: Logged

為讓Uber能順利轉入計程車體系,交通部於108年9月3日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申請核准經營辦法」、「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全台多元化計程車除了目前的跳表計費外,將新增APP預先報價技術,讓乘客事先得知應付車資,減少不必要的爭議,重點是不必裝設計程車計費表。

希縣府從2020年起能全面實施計程車跳表收費,讓外來遊客及當地民眾提高他們搭乘的意願,並掃除他們心中擔心被漫天要價的陰霾,如再不提升計程車服務品質,建立良好口碑,不久將來Uber一進馬祖營業,現有計程車將逐漸被淘汰。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娑婆訶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9-09-24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36

發表時間 : 2019-10-24 12:43:31
FORM: Logged


娑婆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娑婆訶  IP位址: Logged

今日縣警局廣大宣傳連續10天酒駕大執法,取締2件,開罰24萬3千元,值得嘉勉。

若遇計程車司機拒絕跳表,漫天喊價,不知何時能主動取締,如不取締請表揚依法按裝計費表,並確實執行按表收費之計程車司機,讓馬祖看見還有一群嚴守本份的計程車司機,唯有踢除惡劣司機,表彰優良駕駛,方能建立良好的交通安全與文化,提升計程車品質、形象。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