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ccy 
中階會員 


來自 : 來自海的小孩
註冊 : 2004-03-25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163

發表時間 : 2005-08-21 22:38:55
FORM: Logged


cc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cy  IP位址: Logged

土城馬祖同鄉會等快被大陸人所淹沒了 --閱讀人次 : 4100

相信大家都有這個經驗,在台灣街頭角落,一些明明是大陸來的人聚在一起用福洲話交談,談的是大陸同鄉的事,問他們是那裡來的他們皆異口同聲的回答我們是「馬祖人」(大部份還會加上東莒或西莒人,不知為何?)。
或許大陸與台灣主流在意識型態上是對立的,這批人不想回答是大陸人情有可謜,但是身為馬祖原住民聽來就很無奈了,不知如何因應。

日前報載國防大學內大陸人士工作相信也造成馬祖人的困撓,再加上諸如土城馬祖同鄉會大陸人士佔有絕大部份及桃園馬祖同鄉會等,仍冠上馬祖同鄉會之名,已經變質這麼深了,為何不請這批來自真正同鄉自組聯誼會才有實質意義,否則大伙聚在一起聊馬祖他們不懂,他們談大陸我們不知,來自不同地方的人聚合在一起如何談鄉親呢。
這個議題也可以給各馬祖旅台同鄉會主事者深思。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