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73.172

發表時間 : 2020-12-24 09:30:09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來了華信,會不會跑了立榮? --閱讀人次 : 1166

鄉親吵著敲碗要華信航進駐,但有沒有想過如果第二家進駐馬祖,還是能賺錢,為什麼至今沒有第二家航空公司向民航局爭取放寬限制呢?

兩家進駐,會面臨有原有的市場營業額被瓜分尤其是在冬季會更慘。那原來旺季時所賺的,可能就會ㄧ個冬季,就都賠回去了,因為進駐一個地方是要有基本營運成本的。

當然,陳雪生和府會還是要極力爭取華信進駐,因為立榮是在上個月就切票給旅行社下個月的票了,當然會壓縮排擠到鄉親的權益,在旺季都一天10多班了還是沒位子。

只是可能屆時變成即使華信聽話進駐了,立榮也退場了。現在因遠東航空倒閉了,金門、澎湖少了一家航空公司,立榮如果因華信進駐而選擇退場馬祖,還是可以將航班調去支援旅客人次更多的金澎,立榮是沒有差的。

華信縱有官股而可能被官方強勢要求進駐馬祖,但官方可以強勢要求民營的立榮不能退出馬祖嗎?到最後可能馬祖還是只有一家航空公司,只是從立榮改成華信而已,鄉親恐怕還是要有心理準備也許會出現這樣換湯不換藥的結果。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