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11.166

發表時間 : 2021-01-08 06:02:26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林佳龍:長期來看支持華信進駐馬祖!? --閱讀人次 : 1450

想要華信短期內進駐馬祖,要死了這條心了!

立院交通委員會馬祖行 交通暨觀光建設發展座談會--馬祖日報--2021-01-07

 立院交通委員會馬祖考察團交通暨觀光建設發展座談會,由立委陳雪生主持,交通部林佳龍及所屬各局首長、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副議長周瑞國、議員曹爾章、林惠萍等人共同聽取及討論馬祖大橋、機場改善、大坵遊客中心興建計畫、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等議題。

 華信航空總經理曹志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全球航空業營運,華信也因國際線停飛,讓原定營運規劃受到影響,如:法國ATR飛機因疫情造成引進時程推遲,機師訓練同樣受疫情延後。

 曹志芬說,充分感受到馬祖鄉親對華信進駐的期盼,但目前公司還是優先考量財務安全,疫情影響公司營運甚鉅,待國際市場及公司營收回復,公司穩健才得以開闢新航線。

 陳雪生表示,在華信未進駐之前,民眾搭機需求有效解決,民航局可協調立榮在旺季加班機,針對客滿班機提出備變計畫,彈性解決鄉親搭機需求。陳雪生特別促請交通部所屬部門就馬祖地方建設及經費、民意需求事項給予協助。

 張永江認為首要解決鄉親臨時性訂票問題,可以考慮立榮直接匡列南竿往台北班機座位,交由交旅局管理,以解決鄉親搭機需要;副議長周瑞國爭取北竿增加固定航班,旺季4班,淡季3班為基礎,以及北竿停車場興建。曹爾章希望鄉親保留票能有更好效益。林惠萍在確保飛安無虞條件下,建議中央用政策支持,如:在國際航線申請條件中,把飛航馬祖航線列為加分項目,藉此鼓勵其他民營航空公司投入馬祖航線意願。議員反映鄉親在第二家進駐前,解決現階段尤以旺季時一票難求窘境。

 「長期來看支持華信進駐馬祖,但疫情影響造成各項時程延誤,還是支持華信五階段按照進度提出申請」林佳龍說,短期內還是要解決讓鄉親在尖峰時期都買到票問題,由相關單位召集業者,透過增班、補貼等方式,技術性解決問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黑色協奏曲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5-02-08
發表文章 : 106
掌聲鼓勵 : 292

發表時間 : 2021-01-08 13:33:16
FORM: Logged


黑色協奏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黑色協奏曲  IP位址: Logged

前一陣子有人在爭次長或副次長接陳情書,不是很好笑嗎?當天的陳情就算部長接陳情書,結果會不一樣嗎?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祖冬天幹西囉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1-01-09
發表文章 : 96
掌聲鼓勵 : 125

發表時間 : 2021-01-10 10:19:43
FORM: Logged


馬祖冬天幹西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冬天幹西囉  IP位址: Logged

黑色協奏曲 wrote:
前一陣子有人在爭次長或副次長接陳情書,不是很好笑嗎?當天的陳情就算部長接陳情書,結果會不一樣嗎?

本來就是一場預知結果的某協會年度宣傳秀,不過也上各新聞媒體了,讓全國觀眾看到馬祖交通的困境,也算有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