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55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21-05-05 20:09:21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IP位址: Logged

山隴碼頭應效法東引設置地燈、關路燈,方便觀賞藍眼淚 --閱讀人次 : 1377

快訊:山隴碼頭內港有藍眼淚
消息由馬吉民宿老闆張德貴提供,由於有光害,用手機拍不到。

張德貴先生表示,由於碼頭旁岸巡大樓前方的三盞路燈,造成光害,不利於觀看藍眼淚,他希望南竿鄉公所比照東引鄉公所,在適合觀看藍眼淚的地段裝設地燈,藍眼淚季節期間改開地燈,關閉路燈,給了遊客一個適合追淚的環境。



減少光害 東引「梅臺」及北海坑道路段增設地燈--2018-05-02 馬祖日報

 【本報訊】東引鄉公所在「梅臺」路段及北海坑道上方道路增設地燈,在「藍眼淚」觀光季替代高聳路燈,減少光害,營造「追淚」觀光的友善環境。

 鄉公所表示,中柱橋南面海上有藍眼淚時,梅臺附近路燈就會產生光害,影響觀淚,鄉公所在道路外側紐澤西護墩增設17組10W的 LED投射地燈;另外,北海坑道(燕秀澳)附近有一支孤立路燈,同樣會妨礙賞淚,則在原地的圍牆上增設一組20W的 LED探照燈,壓低照明的範圍。

 鄉公所表示,從5月開始到藍眼淚季節結束,梅臺段及北海段的二處路燈暫時關閉,採以低矮的地燈及投射燈替代,籲請駕駛人及用路人行經該處路段時,減速慢行,注意安全。

 鄉公所強調,不同於一般觀光遊程,觀看藍眼淚必須「摸黑」進行,遊客在追淚時最好有熟悉海岸環境的在地人陪同前往,並且選擇適當的地點觀看或拍照,安全擺第一。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SPEAKER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2-06
發表文章 : 280
掌聲鼓勵 : 679

發表時間 : 2021-05-06 08:26:32
FORM: Logged


SPEAK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PEAKER  IP位址: Logged

觀賞平臺已驗收了嗎
遊客一個個摸黑登階
或者開手電筒照路 干擾藍眼淚拍攝
有路燈樓梯也一樣暗
可以漆個反光或貼個反光條在梯面嗎
增加安全性
不要等有事故才檢討

網路販售例圖 有侵權疑慮請刪除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我會這麼說都是爲了馬祖好 Do you get a clue yet? Don’t you understand?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