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青年發展協會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7-06-06
發表文章 : 15
掌聲鼓勵 : 9

發表時間 : 2021-05-28 15:42:29
FORM: Logged


馬祖青年發展協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青年發展協會 馬祖青年發展協會的個人首頁: 馬祖青年發展協會  IP位址: Logged

停止責難,面對問題,馬青與您一同攜手抗疫! --閱讀人次 : 1450

島嶼地方小、交流緊密,因此面對疫情,馬青第一時間關閉基地減少人流。
因為人際緊密,在疫情恐懼中若出言不慎容易造成恐慌與傷害,因此馬青們在群組中,常彼此提醒,不要散播不實消息,停止轉發接觸者、感染者個資,並認知要體恤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做好自己的本分——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避免成為防疫破口,愈是艱困的防疫期間,愈是要互相加油打氣,成為彼此支撐的正面力量。

馬祖醫療不便,我們能理解衛福局站在第一線阻止防疫破口擴散,有巨大的壓力,所以行政上難免有所疏忽。

然而,因為行政上的疏忽,公開了接觸者的電話、姓名,讓其家庭受到鄉民搔擾、霸凌,需要更理想檢討機制與止血的作法,避免衛福局行政上的疏忽再造成接觸者、感染者家庭的二次傷害。

我們第二屆馬青理監事在此呼籲「希望衛福局能夠不掩蓋事實的正視問題、勇於認錯,承擔起責任,呼籲大眾不要歧視、霸凌、騷擾染疫及接觸者家庭。」

案5774相關「接觸者」,是我們去年馬青基地珠螺國小整修工程團隊,他們工班做事認份且勤勞,動作也非常的有效率,過往也為島上地景工程貢獻、更是生活島上的一份子,對於他們在不知情情況下可能染疫,我們也是感到非常擔心,畢竟同島一命,彼此都希望島上身邊的親友、鄰里可健康平安。

所以我們馬青希望在此呼籲大眾,不要將病毒的恐懼抒發在染疫者、接觸者身上,我們更應當彼此理解、給予協助,為後續作法帶來更有意義的改變。

請停止轉發有個資足跡資料,也勿騷擾染疫及接觸者家庭,而回歸做好自己的本分——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

希望衛福局可提供合理資訊且公開透明的管道發布防疫資訊,面對疫情問題,不掩蓋疫情資訊,且勇於承擔行政疏忽,提出聲明與受害者道歉,並呼籲大眾避免歧視。

也請相關人員「遵守防疫法規」,不要再私下流出相關疫情資訊造成社會恐慌。

沒有一個人想染疫,沒有人能把握自己不會染疫,但仇恨的恐懼只會加深對立與防疫困難,希望我們攜手面對、正視疫情,不要再互相責難。可以一起渡過難關,一起加油!

馬青第二屆理監事及會員全體敬上

#同島一命團結抗疫
#戴口罩 #勤洗手 #少出門
#停止責難面對問題
#馬青與您一同攜手抗疫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安德森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4-07-14
發表文章 : 29
掌聲鼓勵 : 53

發表時間 : 2021-05-28 16:28:21
FORM: Logged


安德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安德森  IP位址: Logged

很棒的評論。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