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81.252

發表時間 : 2021-06-03 09:21:40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建議:中央下令不能強制快篩的便通方法 --閱讀人次 : 904

如題,聖上有旨,禁止離島強制快篩;而我們要如何做,才能又保護自己的縣民,又不與中央聖旨相抵觸呢?在此提出建言。
既然不准我們強制快篩,那請縣政府就改以「獎勵」快篩方式,加上現居馬祖鄉親的配合,就可以在最節省經費的情形下,增加入境民眾快篩的意願,那就是─────給願意配合快篩的一張「好寶寶貼紙」,然後道德勸說,如果不想入境後被孤立,請配合快篩。
以現階段來說,目前會來馬祖的不外乎下列三種人,給了好寶寶貼紙,絕對可以大幅提升入自願快篩的意願
一、軍、公、教、警、消日前都已經下令島休,之前在台休假的,陸續收假返馬,上班時除了自主健康管理外,並出示好寶寶貼紙給主管和同事看,沒出示的就是壞寶寶,同事就會自發性的遠離。
二、在地居民,返馬後自主健康管理,並把好寶寶貼紙貼於門牌下,如果街坊鄰居知道你回來了又沒貼紙,表示是壞寶寶,馬祖沒有秘密,馬上全島就會自發性遠離。
三、遊客,強制快篩不是地方的權責,但旅宿業管理是縣政府權責,請所有旅宿業在辦理入宿登記時,需出示好寶寶貼紙,否則就是壞寶寶,不得入住。(同時宣導民宿業者,這種不配合縣府政策自願快篩的,萬一確診,以後他的民宿就沒人敢宿了,損失更大,相信業者應該都會配合)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