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2-01-31
發表文章 : 1206
掌聲鼓勵 : 2058

發表時間 : 2021-06-15 11:06:14
FORM: Logged


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  IP位址: Logged

呼籲鄉親居住地施打疫苗,避免病毒傳播鏈 --閱讀人次 : 1739

早期的疫苗人見人怕,唯恐避之不及,現在的疫苗人見人愛唯恐見不到他,疫苗之乱也好疫苖之禍也罷,身為馬祖的立委始終都很關切這個區塊,但有些事只能默默的做不能說。敲鑼打鼓如果有效的話,以我的聲量可以爭取到最多的疫苗,但是事實不然。這裡面牽涉的複雜度太多了,只能以目標為導向。

馬祖的注射率14.13 %是全國最高。這意涵表示是什麼?我相信不說各位也都知道。

這段期間有在台的鄉親不斷地來電,希望能夠注射到疫苗,因為居住地在台(非戶籍地),因此造冊上發生困難,甚至希望返馬注射疫苗,但是防疫措施最高原則是不隨便移動。為解決此問題,雪生不斷地向中央溝通,希望以居住地施打疫苗。至所衍生各縣市疫苗不足部分,由中央另案增補,這樣可避免移動而造成病毒的傳播〈家庭傳播鏈〉,中央疫情中心同意並不斷呼籲,近日將行文通令各縣市實施。

台灣疫苗僧多粥少。尤其雙北,桃園地區又是馬祖鄉親最多的區塊,在緩不濟急的情況之下,有了還鄉施打疫苗的念頭,在法令上無強制力,僅能道德勸說。但此舉考驗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的智慧,在安全無虞之下,符合規定又能盡速施打。

雪生在此再次的呼籲,我們的鄉親盡量在居住地施打,避免移動所造成病毒的傳播,也希望縣府對於返鄉的鄉親多給予關懷與照顧。

雪生誠摯的祝福:各位平安喜樂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