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4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13.72

發表時間 : 2021-07-19 13:36:38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北竿7/17號復航差點變成笑話! --閱讀人次 : 2915

北竿7/17立榮復航首日,有2位旅客未在松山機場快篩,而是在入境後一位快篩陽性,差點就演變成5/25停航最後一班確診以及7/17復航第一班確診的笑話了。
而快篩陽性這位竟然是某議員的弟弟,雖然最後PCR檢測為陰性,但是這中間造成多少困擾?衛福局團隊防疫全部重新啟動,清查名冊、隔離旅館啟動,一架飛機70餘名旅客,如果確診,這70餘名旅客需要全部隔離,因為隔離旅館量能不足的情況,大部分還要送至南竿隔離,在班機落地2:30至PCR檢測結果6:00出來中間,防疫團隊憂心,70餘名旅客也擔心是不是要被送去隔離,地區民眾人心惶惶,請問這位篩檢陽性的某議員弟弟,你於心何忍?地方政府一直在呼籲鄉親回馬務必在松山完成快篩,就是擔心入境確診造成地方防疫體系量能壓力,而身為議員的兄長如果連自己家人都不能約束起到以身作則的榜樣,對你又有什麼期待?又有何面目面對鄉親?

這段時間衛福局及第一線防疫人員辛苦了,另外也請衛福局公布到底有那些議員向你們施壓替選民安排疫苗施打,而且也弄了一堆旅台鄉親回來,還要配合旅台鄉親時間,還要求加診施打疫苗,不配合就揚言刪預算,衛福局要硬起來,就是議員有權刪你們預算也不要受這些脅迫,這次議會開議大家就一起幫忙盯著這些議員醜陋的嘴臉!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冷靜旁觀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7-04-13
發表文章 : 40
掌聲鼓勵 : 137

發表時間 : 2021-07-19 14:48:58
FORM: Logged


冷靜旁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冷靜旁觀  IP位址: Logged

從這件事故突顯了中央疫情中心的霸道與官僚,離島3縣已經多次建議在台灣端的機場不能只有自願接受快篩,而是需要強制全面快篩,結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至今都未同意。陳玉發等幾位議員日前也都質詢劉增應縣長,劉縣長回答已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
個人認為本縣選出的陳雪生立委應該硬起來,聯合金門和澎湖兩位立委,向中央強列施壓,基於離島的醫僚量能有限,立即公告凡購買離島機票需出示快篩陰性證明,乘客可以3天內前往醫院快篩取得證明,也可以當天提前到機場快篩,如此才能確保3個離島免於被病毒入侵。
樓上所寫的某議員弟弟,是劃錯了重點,至於鄉親返鄉打疫苗,也是他們的權利。目前每天都有未快篩入境乘客,需要另設一組人員在南北竿機場,才能防堵病毒入侵。這種作法不但有風險,一旦有人確診,而其他乘客都已進入社區,再召回隔離,恐怕已經造成民眾恐慌,並且,也浪費離島的醫療能量。况且8月起立榮每天已排出19班,漏洞會更大,醫療能量將會受到嚴苛的考驗。
8月馬上就快到了,縣長、立委和議會,大家趕快再多努力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大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3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563

發表時間 : 2021-07-19 15:19:16
FORM: Logged


大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浪  IP位址: Logged

個人覺得開版的網友並非劃錯重點,樓上所說的也不無道理,但是在中央沒有改變作法之前,還是要靠鄉親主動篩檢,與其等待漫長的中央改變,不如靠自己的具體作為;地方政府一再的呼籲在台快篩後入境也就是這道理,當然你有不篩入境的權力,但是為了保護鄉親,為馬祖的防疫做出貢獻,卻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具體認知,而身為擡面上政治人物的親屬,也是更應該用具體的行動來支持地方政府的防疫工作,不是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逼逼爆米花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7-01-12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203

發表時間 : 2021-07-19 17:17:49
FORM: Logged


逼逼爆米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逼逼爆米花  IP位址: Logged

大浪 wrote:
身為擡面上政治人物的親屬,也是更應該用具體的行動來支持地方政府的防疫工作,不是嗎?

馬祖地方這麼小,跟枱面上的政治人物沒有親屬關係的還真的不多,議員的弟弟.鄉長的表妹.局長的兒子.鄉代的表哥.村長的叔叔...........族繁不及備載啊!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