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青001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01-06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827

發表時間 : 2021-07-21 18:57:16
FORM: Logged


馬青00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青001  IP位址: Logged

「民主政治之中人民對於真相的追求不該是一種奢侈」 --閱讀人次 : 1355

  打開縣政府網站,不僅首頁底圖出現梅花鹿的蹤影,甚至左上角的日曆欄也以遊客餵食梅花鹿當作背景。
  很遺憾的,昨日地檢新聞稿中鉅細靡遺的描述「梅花鹿事件」的過程,其中手法之血腥令人不忍直視,更遺憾的是脫離軍管多年的馬祖,居然不是縣府主動公布相關細節給予民眾交代而是出自地檢。
  海水慢慢退了,新聞稿中仍有許多細節令人生疑,民主政治之中人民對於真相的追求不該是一種奢侈。
1.動機。
  若鹿隻超出環境負荷量需減口無疑是一正當理由,不過究竟是參考哪一位專家的建議選擇4月至6月減口,請縣府將會議紀錄公開予民眾參考。
2.行動。
  預期減口鹿隻數量如何計算,最終實際減口數量是否符合專家計算,減口過程縣府是否有派員監督?
3.預防。
  若產發處備詢時聲稱老殘+減口30隻為真,常理上應不至於引起如此軒然大波,若是地檢的老殘+減口100隻為真,常理上縣府應考慮暫時封島,事發後縣府對於鹿隻實際減口數的掌握到底為何?
4.危機處理。
  經過遊客、鄉親以及媒體的炮火猛攻後,縣府的危機處理為「遊客購買桑葉登島」而非封島,實務上許多遊客將桑葉帶回退費甚至扔在島上,是誰決定「遊客購買桑葉登島」,不立即封島止血有甚麼考量,這位決策者掌握的減口數量為多少?
5.鹿去哪裡了?
  備詢或地檢新聞皆指出鹿隻死亡後即就地掩埋,為消弭民眾疑慮,請縣府邀請民代、旅遊業者一同登島開挖清點,地檢新聞並未指出鹿茸如何處理,相信為大眾相當關心的重點之一。每年4月、5月為換角期並禁止民眾撿拾,請一同公布這些年來島上的鹿茸是如何處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petter_chen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5-03-19
發表文章 : 79
掌聲鼓勵 : 205

發表時間 : 2021-07-21 21:36:45
FORM: Logged


petter_che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petter_chen  IP位址: Logged

地檢署這篇新聞稿發布後,不但劉增應縣長要深刻自我檢討,9位負責為縣民把關和監督的縣議員都該面壁思過,以表慚愧和思過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