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202.189

發表時間 : 2021-08-10 09:27:04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優先混打莫德納竟有返台學生無老人?請縣長公佈名單! --閱讀人次 : 3773

請縣長劉增應與衛福局長曾玉花說明馬祖日報公佈目前AZ混打第二劑莫德納優先對象為什麼是身強體壯,免疫力好的返台就學學生而不是老人、孕婦?!


並公開可優先打第二劑莫德納的名單是否有高官們的就學子女!?



中央指揮中心已經早早就說明由於莫德納嚴重不足政策一而開始就很清楚,要先滿足第一劑涵蓋率,因為很多人想第一劑打莫德納都沒,因此第二劑莫德納施打對象以醫護等前三類,孕婦、65歲以上,以及第九類包含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接種。

然連江縣指揮中心卻大開倒車逆時中,將僅剩不多的第二劑莫德納,限醫護人員和前三類外,卻只優先返台學生!而不是給免疫力較差的老人孕婦和其他高風險疾病者?!

請問連江縣指揮中心,為什麼獨厚返台就學學生?!只有他們才需要返台嗎?其他返台工作,要常往返台馬的鄉親就沒有感染風險嗎?老人家免疫力不好,還是年輕人的免疫力不好?!

之前有媒體報導質疑縣長在台就學的兒子有特權,縣長提出嚴重否認,我們姑且相信一切符合規定,相信縣長清白。但現在卻是讓我們看到縣府高層既已知莫德納不足,卻決定讓免疫力本來就比中老年人的好的返台就學的學生也列第二劑可打莫德納優先內,罔顧中央指揮中心的第一劑覆蓋率考量和優先順序,不禁讓我們匪夷所思?


請縣府公佈第二劑能打到莫德納的名單已昭公信!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天下天上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6-12-14
發表文章 : 16
掌聲鼓勵 : 38

發表時間 : 2021-08-10 11:45:09
FORM: Logged


天下天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下天上  IP位址: Logged

奮青們怎不怪綠政府
從去年到今年
說好的疫苗呢!疫苗呢!
企業要捐疫苗還擋這麼久
是三小
馬祖人口少
不吃料,光分點湯
疫苗施打就可全面覆蓋
綠政府為何不給
不足的疫苗就如同殘劑一般
人人都搶
你不怪誠實中,怪地方政府?怪殘劑?
疫情中心說的,糞青們都奉為聖旨
高端開打你先去,謝謝不送!
千萬別口是心非
後面又怪身體太誠實

同溫層太久
難道不知道馬祖老人多數都是打AZ
是打AZ好嗎
混打出事,你去負責嗎?

很喜歡搞分化仇恨
馬祖第一劑施打率是全國最高
有何不滿
我是父母親或兄弟姊妹
(拍謝,我不是高官)
在疫苗不足的情況下
在台的感染機率一定比馬祖高
我當然先給在台生活就學的子女打
有何不對
縣府幹嘛公佈名單
糞青想公審嗎
想當綠衛兵想很久了嗎

你可以把不爽的人列為名單
裝訂成冊,註明是請願書,並送至縣府收發室
我相信縣府會高度重視
對喔! 要附上召集人聯絡方式

食藥署為何不公佈施打名單
超打的疫苗跑去哪?
是一個雙標吧
是很民主嗎?
而在馬祖你至少知道疫苗給誰打了

另外
糞青們不爽
也可以組同溫團去縣府綁白布條去抗議
記得要拿旗,沒人阻止你
大腸花都能霸佔立法院了
你們也可以的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政治都是嘎滴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1-07-27
發表文章 : 72
掌聲鼓勵 : 136

發表時間 : 2021-08-10 13:06:44
FORM: Logged


政治都是嘎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政治都是嘎滴  IP位址: Logged

原貼文受馬報標題的誤導,而誤讀是縣指揮中心所發布的混打優先名單中有返台學生。
而新聞實際內容是在莫德納第二劑的先給前三類族群後,優先給返台學生。

縣府有必要清楚說明莫德納第二劑讓學生列前三類之後的必要性,以及未來開放混打後,第二劑可以打到莫德納的在前三類後的優先順序為何?

尤其要說服大眾接受,在莫德納搶手與嚴重不足的情況下,為什麼免疫力低落的老人與負擔家計的中壯年人口在莫德納第二劑的優先順序是排在年輕學生之後。

況且如以返台學生在台灣不容易有得打,那同樣其他旅台鄉親也有類似問題,為何獨厚返台學生?

請縣府責成馬祖日報清楚釋疑,讓縣民解惑而非要人自行去打電話向官方詢問,及公佈名單,因為這攸關全體縣民的權益,避免徒增黑箱作業或為特定族群量身定制的疑慮.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政治都是嘎滴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1-07-27
發表文章 : 72
掌聲鼓勵 : 136

發表時間 : 2021-08-10 13:17:21
FORM: Logged


政治都是嘎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政治都是嘎滴  IP位址: Logged

天下天上 wrote:

同溫層太久
難道不知道馬祖老人多數都是打AZ
是打AZ好嗎

我怎麼覺得你的言論才是在分化族群,黑年輕人,
就事論事很難嗎?
就算多數老人家都打完AZ,但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獨厚返台學生?其他前三類之外的族群不比學生重要嗎?其他沒打完AZ的老人和孕婦,以及中壯族群不重要嗎?
我們想看的是縣指揮中心給說明,不是聽你們為了私心給自己的小孩而搞藍綠對立意識型態來當私心的藉口!沒有返台就學的人活該莫名其妙被插隊搶手的莫德納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大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3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563

發表時間 : 2021-08-10 13:40:41
FORM: Logged


大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浪  IP位址: Logged

為什麼回台學生優先施打,這個問題該問議員吧,議會上幾位議員一再強烈要求地方政府返台就學學生優先施打!
我真不知道這幾個議員腦袋是怎麼想的,出發點是善意的沒有錯,你們覺得學生優先是對的,但是可以保證每個人都能理解嗎?看看開版的説法就知道了。很多事情本來就是默默的做,不要吵,非要吵到大家都沒有疫苗才甘願嗎?
另外縣長兒子打的也是AZ吧,也是按第一至三類同住親屬資格之規定施打,被你説的好像是偷打了,某些有心的人士刻意用影涉的方式本來就是可恥的!再説了,馬祖今天疫苗覆蓋率難道不是縣長、立委及衛福局團隊的努力,承擔超打的風險嗎?真的按標準,恐怕也只能打成三成多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天下天上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6-12-14
發表文章 : 16
掌聲鼓勵 : 38

發表時間 : 2021-08-10 14:16:03
FORM: Logged


天下天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下天上  IP位址: Logged


我就是希望網友回覆
在疫苗不足情況下
要怎麼分
希望網友能說出來
大家都是縣長
辦法在哪
疫苗不足狀況下
要怎麼做
可以列出來
戶籍在馬人在台或長居台灣就學先剔除
剩的給誰打
希望網友多所建議
另外
孕婦有幾位?
我相信可以優先施打
縣府不是笨蛋
若沒有
你可以找出實證
乾瞧,我陪你

總之一句話
疫苗不足是誰的責任
你不去草源頭
在這乾瞧殘劑,分配不均
誰造成這個結果的

怎了
避重就輕
不敢罵喔

第二劑手臂準備給高端嗎?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 
初階會員 


註冊 : 2021-05-19
發表文章 : 30
掌聲鼓勵 : 13

發表時間 : 2021-08-10 14:47:05
FORM: Logged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  IP位址: Logged

有關網友所提疫苗施打事宜,說明如下:
1.疫苗混打作業目前依中央指揮中心規定僅開放第一類醫護人員!(全縣符合資格者共20人),近期安排疫苗接種,其他人員一律不得混打。
2.目前疫苗施打作業採1922平台預約及造冊雙軌並行,視中央疫苗分配數量進行疫苗施打,目前在地的長者和孕婦達到施打間隔日期也都陸續安排施打中,並積極爭取疫苗衝高在地疫苗覆蓋率!
3.另有關返台就學學生優先施打的作業,係依本次連江縣議會開議期間議員考量在台就學染疫風險等因素建議返台就學學生優先施打!並會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原則辦理。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疫情警戒降級不解封,請民眾持續配合降級後相關防疫措施,若有任何疫情相關疑問,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30-17:30)撥打本縣防疫專線0963-772-16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關心您!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八八坑道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9-01-04
發表文章 : 10
掌聲鼓勵 : 18

發表時間 : 2021-08-10 18:15:49
FORM: Logged


八八坑道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八八坑道  IP位址: Logged

可以比照AZ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