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24.49

發表時間 : 2021-08-23 00:46:42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幽靈船也能參與投票嗎? --閱讀人次 : 2109

一如預期,南竿至莒光的航權,已於8月20日開標,由南北航運公司以最有利標得標。原來的業者必須被破解散,船員及職員20多個家庭,立刻面臨失業的窘境。馬祖縣政府是鐵了心,給定了早已內定圈選好的廠商,毫無任何可迴旋的餘地。至於是否有嚴重違法失職,圖利他人的刑責?一切待縣長卸任後再說吧!

本件創下幾個中華民國的先例:
一、投標當日,該船還在星加坡,尚未運抵國門,居然可以先核領到船舶登記證,國籍證書。請問在此之前,有沒有任何那一艘船能如此的神通廣大?

二、投標日,該船仍在國外,沒有回來馬祖,沒有經過任何安全載量試航等測試。竟然可以參與投標,等於是以「幽靈船」方式投標,也創下中華民國的第一例,是誰在背後撐腰,打通關節,能有如此通天本領?

三、退一萬步而言,萬一該「幽靈船」他日在運回台灣航途中,發生海難事故,或從台灣開回馬祖行程中,發生"""船沒了,怎麼辦?是否又要重新投開標?船沒了,南竿莒光
間的航線斷了,怎麼辦?誰負責?

四、航政(港)機關如此便民的超高效率,令全民佩服 。請問,嗣後其他的船公司,也要求「一律比照辦理」,可以嗎?也會有如此的便民措施嗎?

七月半了,各路貪鬼惡鬼,都跑出來攫食了,連「幽靈船」也能參與投標了。這究竟是神通廣大?還是有錢能使鬼推磨呢?

五、本件是否有違法預算法,地方自治法,刑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罪?檢調機關可是沒閒著,早已著手偵辦了,我們就倒騎驢子,走著瞧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大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3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563

發表時間 : 2021-08-23 10:04:05
FORM: Logged


大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浪  IP位址: Logged

吳先生round2,吳先生何時充當利益集團的寫手了?上次那篇用訪客,這次怎麼又來了?
充篇文章就是一群輸了不甘願的人在耍賴!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政治都是嘎滴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1-07-27
發表文章 : 72
掌聲鼓勵 : 136

發表時間 : 2021-08-23 13:49:37
FORM: Logged


政治都是嘎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政治都是嘎滴  IP位址: Logged

可以就問吳老師你到底去查過全國有沒有你指控的沒有這種先例了嗎?不要只會還在扯543,劉增應真的有這麼好膽違法不用等卸任,現在就能查個夠!

當年楊綏生升級船,就沒有想過老楊有沒有“違反預算法、地方自治法,刑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罪”?沒有想過自己得標幹掉人家時,人家員工要養家會失業?現在變成自己是小船換被幹掉就打悲情牌來擋莒光人有更安全的船坐?

要查都全去查一查從歷次升級、買船都查一遍,不要有嘴說別人是七月出來的鬼,自己真是神?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1-08-23 15:32:39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IP位址: Logged

吳老師
隔行如隔山,您所述就是外行充當內行;現在新造之船都委託CR中國驗船中心來檢查認證。也可以核發臨時國籍証書;所有簽證及簽署都有CR來負責。對於適航性連新加坡開往台灣都會出差錯,代表新造的船將會是台馬之星翻版;兩部引擎應該也許有-部可以操控吧!那麼就單俥前進到台北港吧!
船雖在國外;中國驗船中心是個財團法人組織,既然交通部航港局委託專業單位認證。有任何弊端,皆有CR承擔。船隻驗證當然可以依據申請赴新加坡或蘇伊士運河作現場查堪的;像長榮海運長賜輪卡在蘇伊士運河也是專業驗船中心安全認證及赴現場查堪結果。馬袓南北之星比起長賜輪造成全球卡住事件,這些過程及程序都是合法的;船如果在—定時間尚未回來到馬袓;也可以辦理展延的;程序上都是合法;凸顯吳老師這方面專業之不足;很好奇是基於什麼基礎上要求新船最有利標;本質上就是不公平競標,如何打得赢標案;有贊助援筆費寫手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大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3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563

發表時間 : 2021-08-23 17:15:07
FORM: Logged


大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浪  IP位址: Logged

看到這票利益集團的嘴臉了吧,競爭不過別人就用這種充滿詛咒的用語,真的是大缺德,難怪只找到這種水準的人當寫手,悲哀!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超神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8-06-12
發表文章 : 58
掌聲鼓勵 : 340

發表時間 : 2021-08-23 18:09:34
FORM: Logged


超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超神  IP位址: Logged

所以說,只能在這寫寫作文,在這騙假,騙假,騙一些稿費,那不然沒工作早就餓死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