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靠北馬祖管理員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1-08-22
發表文章 : 39
掌聲鼓勵 : 120

發表時間 : 2021-10-15 09:39:14
FORM: Logged


靠北馬祖管理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靠北馬祖管理員 靠北馬祖管理員的個人首頁: https://line.me/ti/g2/waBcKzUHHmP_zKzhiUB_R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  IP位址: Logged

社群民意反映:高雄大火殷鑒 馬祖社區家戶消防安全佈建? --閱讀人次 : 1045

高雄城中城的一場奪走46條人命的大火震撼全國,也在本社群引起馬祖消防安全與佈置的熱烈討論。


茲整理以下民意,提供官方與鄉親參酌。另,欣聞有人回應南竿鄉代會在今年9月提案通過編列111年度家戶贈送滅火器的預算,予以肯定。AED馬祖數量與登錄地圖不符和有些村辦公室未建置或受限開放時間。


亦同時建議各級官方單位在辦活動送獎品時可以考慮送防煙面罩、玻璃纖維製適用於廚房烹飪時或電線、野炊、電焊的初步火災時可立即撲滅或逃生覆蓋的防火滅火毯作為贈品,宣導民眾對於常備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這在國外與大陸已逐漸推廣家用常備滅(防)火毯)。

亦提供新構建的新台馬輪和現在的台馬之星,參酌是否可以去向南亞塑膠這種生產防火毯的原料廠洽詢其玻璃纖維材質是否能做到親膚一點而用於當作床艙毯子用或作為常備消防品。

*上傳截圖內容已變更留言者名稱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靠北是為了讓馬祖更進步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