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1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2-01-31
發表文章 : 1212
掌聲鼓勵 : 2064

發表時間 : 2022-04-27 12:10:08
FORM: Logged


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  IP位址: Logged

重啟入境快篩 醫療能量不足難以啟動 --閱讀人次 : 2034

  新冠疫情延燒離島地區也難以倖免,號稱最後一塊淨土的馬祖也於4/18也傳出確診案例。隨著地區確診人數增加,重啟入境快篩也成為重要議題。

  為此立委陳雪生致電澎湖縣縣長賴峰偉、金門縣縣長楊鎮浯、澎湖縣立委楊曜、徵詢重啟入境快篩,因考量地區經濟發展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均持保留態度。

  立委陳雪生今日邀集交通部民航局、衛福部疾管署、立榮航空公司、華信航空公司與會召開重啟入境快篩協商會議。

  民航局表示依目前4/14~4/23數據來看,近10天航空公司載客人數為32657人,平均一天離站人數3265人,五月份預估每日飛航60班次,載客人數約4800人/天,國內五站約每日飛航140班次、載客人數約9000人/天,110/6/2-110/10/9民航局委外醫事人員,辦理第一次快篩作業期間,每日快篩人數約800人,若依目前疫情狀況,醫事人員調配困難及每日載客人數倍增,民航將難有能量執行快篩任務。

  疾管署表示,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病毒共存」政策,及考量醫療能量集中調配,重啟入境快篩窒礙難行,建議前往離島旅客自行快篩。

  立委陳雪生表示請與會單位多加宣導入境離島自主快篩及做好健康管理,並請衛福部儘速提供充足快篩試劑以作為旅客自主快篩之用。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處女星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2-04-22
發表文章 : 10
掌聲鼓勵 : 128

發表時間 : 2022-04-27 20:20:59
FORM: Logged


處女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處女星  IP位址: Logged

這一波Omicron疫情爆發,馬祖各島接連爆出確診案例,至今已十多天,始終毫無動靜的立委陳雪生終於有了動作。昨日邀集交通部民航局、衛福部疾管署、立榮航空公司、華信航空公司與會,召開重啟入境快篩協商會議。看完陳雪生服務處的貼文令人好生失望,感覺像似疾管署和民航局的政令宣導會,兩個單位口徑一致,都在強調入境快篩窒礙難行,陳雪生則作了一些無關緊要的枝節建議,民航局提出去年疫情期間,每天快篩量能800人數字令人起疑,記得去年松機曾經兩度實施入境快篩,每天篩檢人數絕不止於此!但陳雪生未曾起疑,這場協商會議沒協商出任何結果,倒像是「盍各言爾志」,行禮如儀,對馬祖民眾作個交代而已!
疫情爆發以來,劉增應縣長表態:「不輕易重啟入境快篩」與民意脫節,如今反應慢半拍的立委陳雪生開了場虛應故事的協商會,看來馬祖民眾只能只求多福了!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2

發表時間 : 2022-04-28 07:09:22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IP位址: Logged

處女星 wrote:
始終毫無動靜的立委陳雪生終於有了動作。
看完陳雪生服務處的貼文令人好生失望,感覺像似疾管署和民航局的政令宣導會,兩個單位口徑一致,都在強調入境快篩窒礙難行,陳雪生則作了一些無關緊要的枝節建議,

不然你認為一席立委還能做什麼建議?強迫中央不擇手段就是要答應嗎?還是你要負責調度醫療人員做志工?你知道全台醫護量能都吃緊到如柯文哲都呼籲醫療退休人員重新加入防疫了嗎?

處女星 wrote
民航局提出去年疫情期間,每天快篩量能800人數字令人起疑,記得去年松機曾經兩度實施入境快篩,每天篩檢人數絕不止於此!但陳雪生未曾起疑

你知道去年飛機航班大減班嗎?你自己一人的懷疑,不代表所有人都要像你一樣只為反而反。

處女星 wrote
疫情爆發以來,劉增應縣長表態:「不輕易重啟入境快篩」與民意脫節,如今反應慢半拍的立委陳雪生開了場虛應故事的協商會,看來馬祖民眾只能只求多福了!

反應慢半拍是你以為只有天天在馬網發言才叫「只有你才有遠見」,以為檯面下都沒有努力…你以為去年疫情再度爆發時,疫苗、快篩劑全國都不足時,為什麼配給馬祖疫苗的數量可以讓其他縣市羨慕?為什麼可以有快篩劑私下已做大規模快篩讓疫情得以掌控?

習慣為黑而黑沒有關係,但還是那句話,不要以為陳雪生能憑一席立委,就可以要中央怎樣,中央就要怎樣….蘭嶼實際人口數、觀光人次比不會比馬祖少多少,甚至前往蘭嶼觀光的人數累計比馬祖還更多….

但數十年來,蘭嶼還是只有19人座小飛機,冬天關場還是常態,沒有縣立醫院,只有小小衛生所…而馬祖,中央挹注的經費、人力,不要裝作沒有看見,還想要誤導鄉親對中央不滿…

如果條件許可,誰不希望台灣端能快篩呢?
但,就是窒礙難行,是無奈,但也是能理解。還是非得讓中央對總人口數在台灣只有一個鄉的馬祖起反感,把還能爭取建設的一席立委也拔掉,搞到將馬祖廢縣併入台灣的縣市嗎?降成和蘭嶼一樣的等級嗎?

到那時,誰才是馬祖的罪人?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THY 
資深會員 


來自 : Venus
註冊 : 2015-08-16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377

發表時間 : 2022-04-28 20:47:57
FORM: Logged


TH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HY  IP位址: Logged

如果松山機場和基隆碼頭都恢復登機和登船前快篩,馬祖的民宿業者會被遊客傳染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