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20℃ AQI:67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1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玉溪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0-11-19
發表文章 : 26
掌聲鼓勵 : 171

發表時間 : 2022-08-18 21:59:04
FORM: Logged


玉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玉溪  IP位址: Logged

文博馬祖館熱呼呼,高馬線復航冷嗖嗖! --閱讀人次 : 1713

2022文博會於14日閉幕,馬祖館在11天展期中,吸引5萬人參觀,並創下百萬銷售業績,成果可謂豐碩。縣府文化處長吳曉雲和兩位策展人蔡沛原、邱筠,合作無間、戳力以赴,閉展時共同舉杯邀請民衆以馬祖館為起點,抵達馬祖,登島暢飲,然而,由於受制高馬迄無空中航線,難以吸引南部民衆前來馬祖,展覽的成績無以為繼!

高雄-馬祖航線2004年10月開航,次年4月匆匆劃下句點,肇因客源不足,如今時移勢轉,這些年來拜馬祖藍眼淚熱潮,加上「偽出國」正夯,去年旅遊旺季來自南台灣的旅行團,每月已達100團,其中設址高雄的巨登旅行社就包辦了60團左右。以每團平均28人計算,來自南台灣的遊客,旺季每月將近3000人,如果高雄-馬祖航線復航,將可吸引更多遊客,事實上,復航條件早已成熟!

陳雪生、劉增應縣長任內雖曾爭取高馬航線復航,然而甚少真正投入關注,最近一次的會議,是5個月前召開,邀請相關單位協商南竿機場油槽設施,此後不再聞問,也不曾利用文博會期間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籲請共同爭取高馬航線復航,喪失了一次絕佳的縣市交流機會,殊屬可惜!

此次由吳曉雲領軍,蔡沛原、邱筠擔綱的文博會馬祖館大放異彩,不但大幅提升馬祖能見度,也為高馬航線的復航提供絕佳契機。陳雪生、劉增應請別繼續擺爛,勿再唬弄民眾,請展現劍及履及積極態度,促成高馬航線早日復航!我們也呼籲代表民進黨參選縣長的李問也來共襄盛舉,打通高馬航線,一起愛馬祖!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Nausi Jen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1-12-26
發表文章 : 72
掌聲鼓勵 : 283

發表時間 : 2022-08-19 19:25:27
FORM: Logged


Nausi Je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Nausi Jen  IP位址: Logged

其實高雄-馬祖航線不只是為了觀光的需要,另方面,南部民眾在馬祖工作的人數也不少(包括軍人.海巡.岸巡.公務員.商家.工人...),他們平日都有返鄉休假和探親的需求,高雄-馬祖航線如果能復航,將可以省下可觀的時間和金錢!標榜服務全年無休的陳雪生立委,擁有五星光環的劉增應縣長,你們可以漠視和無感嗎?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天天都過年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8-08-24
發表文章 : 269
掌聲鼓勵 : 306

發表時間 : 2022-08-29 21:09:27
FORM: Logged


天天都過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天都過年  IP位址: Logged

航空公司不增設這條航線,幹翻縣政府,幹翻立委也沒用~

除非第二間航空公司進駐,才有機會有馬祖-高雄航線!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