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72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黑白戰士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9-29
發表文章 : 18
掌聲鼓勵 : 89

發表時間 : 2006-01-10 15:42:17
FORM: Logged


黑白戰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黑白戰士  IP位址: Logged

衰老的嘆息![北竿運動場]......... --閱讀人次 : 3955

去年滿心歡喜迎接整形過的[北竿運動場].全新的跑道.全新籃球場.
哇!高興高興高興全民運動的好所在.
風大.雨大.太陽大.無情的大自然.在短短數月之間.使我們全新運動場開始老化了.跑道開始脫皮.起水泡.智慧紋慢慢浮現.嘆氣嘆氣嘆氣籃球場長大水泡隆起.有的破皮裂開.似乎得了皮膚癌.無奈無奈無奈
如今在跑步或打球的人.只有感嘆!老的太快了.......無奈無奈
今天起凡是在運動場上運動而受傷的人(只限北竿運動場).要出具證明.就可向連江縣政府或北竿鄉公所申請國家賠償.若有疑問?可近洽律師..........歹勢歹勢歹勢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北竿鄉公所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4-02
發表文章 : 1996
掌聲鼓勵 : 1029

發表時間 : 2006-01-10 17:11:18
FORM: Logged


北竿鄉公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北竿鄉公所  IP位址: Logged

感謝網友的批評指教。關於本鄉運動場PU地坪浮起等不良情形,本所甚為關切,茲將處理過程詳細說明如后。

一、該工程為行政院體委會補助,連江縣政府發包,王博仲建築師事務所設計規劃,駿富營造有限公司承攬興建。工程於94年1月驗收,縣府在2月交由本所管理,3月正式開放使用。

二、運動場開放使用後不久,本所即發現場內PU地坪有浮起情形,隨即於4月20日發文函請縣府通知承建商改善。承建商駿富營造函復縣府表示:「該現象係屬地下水反潮引起,因目前正值梅雨季節,待梅雨季節結束後,將可全面檢視其隆起情形並即刻修復。」

三、連江縣政府於7月26日邀請公共工程委員會專家倪至寬教授及吳傳威教授針對運動場PU設計、施工及材料等問題進行會勘鑑定,釐清責任歸屬。(參加人員有縣府教育局長、政風室主任、承建商負責人、建築師事務所代表、本所代表等)

四、由於運動場PU地坪浮起情形未見改善,鑑定報告亦未出爐,本所於11月29日再度發文函請縣府,要求相關單位儘速修復損壞部份,並對全場PU地坪不良情形進行檢查。縣府於12月8日函請王博仲建築師事務所改善修復。

五、今年年初,本所發現運動場PU地坪損壞情形持續擴大,已影響正常使用,又於1月9日發文函請縣府要求相關責任單位儘速予以改善,並轉達民眾不滿。

除上開公文陳報,本所自發現運動場地坪缺失以來,已無數次以電話及電子郵件將損壞情形通報縣府,但迄今未見責任單位有所改善處理,本所亦深感困擾。

對於網友及鄉親們的批評指教,本所定當虛心受教並積極任事,惟本案目前仍待縣府指示,敬請網友、鄉親見諒,如有最新處理方式,本所將發佈新聞週知。


北竿鄉公所 敬啟
95/01/1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newmatsu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4-07-02
發表文章 : 51
掌聲鼓勵 : 225

發表時間 : 2006-01-10 18:01:43
FORM: Logged


newmatsu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newmatsu  IP位址: Logged

只能用痛心疾首來形容這樣的工程品質及工程管理

王建築師在馬祖設計過這麼多球場
難道不知道富麗克是最適合馬祖的嗎
施工廠商難道就這樣能拖就拖嗎
政風室難道就這樣充耳不聞嗎
管理及承辦單位難道就不能有效處理嗎

我的天
這樣的團隊
對的起北竿鄉親
馬祖鄉親嗎

貼幾張圖上來吧 黑白戰士
讓大家同仇敵愾一下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18.244

發表時間 : 2006-01-11 10:53:15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北竿運動場整建工程PU(合成橡膠)地坪隆起說明及後續處理方式
一、有關北竿運動場整建工程已於94年1月5日驗收並於2月15日發函北竿鄉公所代為管理,北竿鄉公所隨即3月初訂定「北竿鄉綜合運動場管理要點」發布實施,正式開放運動場使用。

二、北竿鄉綜合運動場使用後PU地坪發現有隆起,本府於94年4日26日發函承攬廠商駿富營造有限公司及設計監造單位王博仲建築師事務所,駿富營造有限公司於94年5月13日復函說明經查該現象係屬地下水反潮引起,因目前正值梅雨季節,待梅雨季節結束後,將可全面檢視其隆起情形並即刻修復。

三、本府為求慎重,有關PU地坪隆起乙案,本府已主動對此問題進行了解,並針對PU設計、施工及材料等問題,邀請公共工程委員會專家學者等參與會勘鑑定。

四、經專業人員現地會勘後,因潮溼水真氣而引起pu隆起,運動場旁為山坡地水流量大,為解決根本問題,廠商將在半圓土的部份挖九個集水陰井,使運動場內水量集中至陰井,等氣候不會如此潮濕時,再行重新施作全場內損壞之pu。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敬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Andrew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1-11
發表文章 : 20
掌聲鼓勵 : 98

發表時間 : 2006-01-11 22:12:10
FORM: Logged


Andrew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ndrew  IP位址: Logged

等氣候不會如此潮濕時,再行重新施作全場內損壞之pu

請問教育局的相關人員,什麼時候不是潮濕時,大概最近的季節應該是馬祖最乾燥的時候了?,四月就進入梅雨、五六月是霧季;七八月可能有颱風要下雨,難不 成要到今年的年底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黑白戰士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9-29
發表文章 : 18
掌聲鼓勵 : 89

發表時間 : 2006-01-12 09:28:53
FORM: Logged


黑白戰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黑白戰士  IP位址: Logged

都快一年了.乾脆在編個預算.重新施工把設計錯誤.施工不當所有因素加以改善.再給北竿一個新的運動場.加持加持
打盹打盹 教育局的官員.公文可以慢慢送.事情可以慢慢推.日子一天一天過.有人罵的時候就動一動.沒人抗議就不當一回事.別再駝鳥心態.也別一直替廠商拖延(縣府政風室是否硬起來了).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議員們眼睛是模糊的.唉!真是沒有光明的馬祖.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乾麵只要湯 
高階會員 

乾麵只要湯

來自 : 馬祖硬幫幫
註冊 : 2005-08-19
發表文章 : 54
掌聲鼓勵 : 208

發表時間 : 2006-01-12 12:15:54
FORM: Logged


乾麵只要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乾麵只要湯  IP位址: Logged


黑白戰士 wrote:
(縣府政風室是否硬起來了).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議員們眼睛是模糊的.唉!真是沒有光明的馬祖.

縣政府要怎麼硬起來!!有一個一天到晚懦弱的縣長,嘆氣
有事就躲起來!!沒事就出來走走秀~~
只有關係到自己飯碗的時候!!
才會有那麼一點硬起來的感覺!!
而且縣政府又不像我們一樣~~是馬祖硬梆梆!!加油加油加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乾麵只要湯
訪客 9.61

發表時間 : 2006-01-12 17:01:50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感謝網友之批評指教,本室並未充耳不聞,本案本府於94年7月26日邀請專家學者前往會勘,係本室不斷督促教育局才有這次會勘,無奈會勘報告本室至今未看到,將專案簽報縣長徹查相關人員延宕之責任歸屬,並要求教育局儘速研擬改善方案。
政風室啟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貴忠服務處 
資深會員 

陳貴忠服務處

註冊 : 2004-03-04
發表文章 : 367
掌聲鼓勵 : 1130

發表時間 : 2006-01-17 22:30:02
FORM: Logged


陳貴忠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貴忠服務處 陳貴忠服務處的個人首頁: http://beigan.matsu.idv.tw/  IP位址: Logged

推動〔北竿運動場〕設施與鄉親一樣,期待有一座好的運動場,供大家健身使用,如今〔北竿運動場〕之設置不當,廠商雖己二度施工完成,但仍然未能實用就己損壞一案,教育局己請相關單位處理中,但規劃設計單位理應加速提出權責歸屬與說明,本處將詳實追蹤調查,謝謝。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貴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