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島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3-28
發表文章 : 92
掌聲鼓勵 : 405

發表時間 : 2022-10-01 12:51:43
FORM: Logged


島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島民  IP位址: Logged

雙向夜航開啟馬祖交通元年 --閱讀人次 : 986

有台馬輪和臺馬之星存在好多年了.試辦一下常態性在旺季時雙向夜航也不做!可見執政者對民眾的需求冷漠、毫無同理心!

一次坐東海明珠從南竿至東引,那天風浪還不是很大,一位遊客吐到不行,直喊再也不去東引了!
如果雙向夜航實行,天天幾乎坐大船,大大增加遊客來東引玩的意愿!
晚间基隆雙號開:(先東後馬)早上六點抵東引,九點抵南竿。當天下午六點半從南竿開東引,九點半從東引開基隆,次日早上五點半抵基隆。

晚間基隆單號開:(先馬後東)早上六點抵南竿,九點抵東引。當天下午六點半從東引開南竿,九點半從南竿開基隆,次日早上五點半抵基隆。

此方案實施,可大大方便了臺馬及南竿至東引的行程!不論台灣上班族或馬祖上班族,來去都不用浪費白天一天假,甚至住北部的上班族,當天還來得及上班!
小三通回東引鄉親不必再在南竿過夜,當天可回東引!從台灣坐飛機到東引的遊客可以很從容選擇航班到南竿,當天可到東引!
一本多利,相信會增加更多遊客來馬祖旅遊!
強力呼籲試行雙向夜航!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別人不是聽你說了什麼,而是看你做了什麼.
馬祖的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0-15
發表文章 : 1163
掌聲鼓勵 : 1667

發表時間 : 2022-10-01 14:48:25
FORM: Logged


馬祖的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的風  IP位址: Logged

1年1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22-10-01 22:18:24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IP位址: Logged

感謝島民網友回應本站社論,以及提供雙向夜航航班的建議。為了更深入了解夜航種種需要克服的問題,我再度請教了一位資深的船長。他表示,夜航需要克服的條件有二。

一、南竿與東引航道上的定置網在白天時可以繞過,避免絞擺,但晚間除非定置網都有標燈,否則會有航安問題。當然,縣府可規定夜間下網需有標燈,否則處罰或沒收。但南竿與東引航道上並非只有馬祖漁船下網,大陸漁船非我方政府管轄,硬性規定漁網需有標燈,有執行上的困難。

二、夜間靠港不只是碼頭的照明需要加強,港區四週也需照明。例如基隆港夜間燈火通明,且港區無風無浪,靠港比較安全。馬祖夜航有兩座需要靠港的碼頭,東引碼頭由於港區迴旋空間較小,即使碼頭照明改善,但港區四週仍然黑暗之下,在北風或南風較強勁時,港區有風壓,且有湧浪,即使有拖駁船的輔助,仍容易發生危險。

因此,除非以上兩點能克服,雙向夜航只能選擇南竿實施,而東引的交通可以考慮租用南北之星或馬祖之星,每天往返,方便民眾搭機或小三通,航班的安排,可由東引鄉長、鄉民代表共同討論,獲得共識後,由東引選出的議員向縣府爭取。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2-10-02 10:12:27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IP位址: Logged

家國兄的夜航;
我有話要說
市場會說話的;如同華信航空珊珊來遲到五階段馬祖認証航安?
且主動因疫情關閉客源的高金航線;今年又在三月主動復航高金航線?i
望穿秋水馬祖呢?華信啊華信;大家就別吵了!靜候佳音?
新台馬加入營運
是新船啊!請愛我多一點
市場双向夜航尚未成熟
中央政府又因抗中保台及疫情等人為因素;毫無懸念
排除對港中澳地区经小三通及大三通到台灣
市場大餅金門就少200萬蝗虫过境!以前常發生春節金門机場一票難求暴動!馬祖也相對小2;30萬中轉陸客
在商言商;
未成熟市場;貿然双向夜航是災難開始
台馬之星;修了再修
新台馬輪命運是若何?尚未得知?
土制煉鋼術;盛行在馬祖;偏鄉化外之地;養成教育不足
人員操作不當;離譜是台馬之星轉俥器未脫離就啓動
充份表示基礎教育不及格;沒有受过專業教育过程,摸索及試試看心態,.也因無缘進入海洋大學接受正規教育,..
自動控制及电子設備 sensor回授及日夜操勞是因長時間運轉而过熱消耗品;沒有這方面素養及養成教育;英文及操作手冊也看不懂?
新船是回到馬祖了,全港通公司操作才萌芽開始營運
双向夜航睹光在望嗎?
新船是需要磨合期;才會漸日佳進;保固期維護!
愛我多一點;週休夜航滾動式調整大霧關島航班吧!
南北之星经營空間也讓業者投入資金有發財空間;有必要与民爭利?
金門的縣長家族经營金廈航運;金門鄉親會支持是該公司金瑞龍及金祥龍代理老共兩艘對開金廈 黃金航線人潮就是錢潮所帶來採購团貢糖及金酒伴手禮採購团
馬祖南北之星航速及淡水八里到南竿也俱成有淡馬黃金航线可能;台客是馬祖大宗客戶;好好規劃馬祖的航班;
把餅作大; 大家集思廣這, 大家都有參與空間; 馬祖共好; 生財器具新船也要更好;
过勞操作夜航30年船就報廢了;
喊爽的天天夜航;船員及週遭工作人員;您們可体會他們辛勞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