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80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2-01-31
發表文章 : 1212
掌聲鼓勵 : 2064

發表時間 : 2022-11-03 17:33:18
FORM: Logged


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  IP位址: Logged

馬祖鄉親的電話網路通不通,雪生很關心 --閱讀人次 : 832

陳雪生今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質詢第4條海纜的進度,要求如期在114年底完成,協助馬祖鄉親的通訊順暢與安全!

網路使用已是目前所有民眾不可缺少的生活模式,然而這幾年來海底電纜常發生斷纜、斷訊的問題,NCC、中華電信雖然儘速搶修、使用微波提供通訊,依舊造成民眾生活不便,因此雪生在108年即已要求建置馬祖地區第4條海纜,確保鄉親有更便利的通訊生活,這條海纜也由南竿延伸至莒光,工程單位也會埋設至更深的海底,確保不被抽沙船影響導致斷纜。

雪生在交委會考察馬祖時也要求NCC要協助亮島、高登建置5G基地台,提供良好通訊品質,目前亮島已完成、高登尚在尋找合適的建設地點;NCC也表示,未來也可考量低軌衛星設備協助臺馬輪、臺馬之星解決海上航行,旅客沒有通訊等問題。

交通委員會質詢完整影音內容,請點選以下連結


https://youtu.be/2sNlduoEepM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