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貴忠服務處 
資深會員 

陳貴忠服務處

註冊 : 2004-03-04
發表文章 : 367
掌聲鼓勵 : 1130

發表時間 : 2006-02-09 01:13:36
FORM: Logged


陳貴忠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貴忠服務處 陳貴忠服務處的個人首頁: http://beigan.matsu.idv.tw/  IP位址: Logged

馬管處推出觀光護照,為何捨「卡蹓」而用「賞玩」? --閱讀人次 : 3017

日前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馬祖觀光護照」,甚獲各界好評,對於該處的努力與用心,本人給予高度肯定。但本人記得去年11月獲邀參加該處的研討會,會中本人建議「賞玩馬祖」應改為「卡蹓馬祖」,比較突顯馬祖「本土」風味,況且本縣觀光局多年來都用「卡蹓」一辭,「卡蹓」已經打出名號,可以持續強化。會中,景管處表示接受本人建議,不料觀光護照推出後,發現仍沿用承包商的「賞玩」(見下圖),令本人感到遺憾。

最近幾年來,本縣推出「馬祖海上桃花源」,已漸漸打出知名度,本人也數次建議縣長,繼續推銷「馬祖海上桃花源」,獲得縣長採納,包括台馬輪的整修首航,本人都堅持以「馬祖海上桃花源」當活動的宣傳主軸,其用意就在於馬祖觀光宣傳的「聚焦」。

本人建議,景管處的觀光宣傳,應多考量馬祖在地的人文特色,不能沿用台灣的思考來推銷馬祖。將來,「卡蹓」與「海上桃園源」的持續推銷,該處應予鄭重考量,配合連江縣政府,共同為馬祖觀光立縣,開創新機。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陳貴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