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8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66

發表時間 : 2006-02-17 00:37:05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靶埸也是高度鉛污染的元兇 --閱讀人次 : 3116

感謝馬防部用心重視地方環保工作。另外一提的是馬祖的靶埸長期也是污染的元兇,不知能否一併處理!?

引用網路資訊:
子彈中的鉛,在這幾十年來一直嚴重破壞著環境。數以百萬被獵人射中的鳥類和其它野生動物,由於子彈含鉛有毒,因而死得又緩慢、又痛苦。

人類也因而受苦。人們若吃下體內含鉛的野生動物,則毒素就會在他們體內累積。世界各地的靶場,都有人出現鉛中毒的反應,因為他們呼吸了含鉛的空氣,他們還可能不知不覺地將含鉛的泥土帶回家裡。
『非常可能地,在美國一共3200個戶外靶場,都有高度鉛污染的問題。若這些區域要拿來做工業或住宅用途的話,必須要費力地清理才能安全使用。』「環境工作團隊(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的研究執行長珍?胡利漢說道。

環境工作團隊在今年初發表的研究發現:戶外靶場所排放的鉛,比美國許多其他的主要工業部門更多。

已有數百萬磅的鉛素滲入,污染了地下水,且破壞了生態系統脆弱的平衡。

歷來一直不受眾多環境法規限制的軍力,開始採用鎢來取代M-16步槍子彈中的鉛素。軍方聲稱,在2005年當這種新款子彈取代舊有的含鉛子彈時,這項改變將會去除對土壤的污染。

這看來比較安全,至少在我們發現鎢對環境的不良影響之前。

鉛,只是子彈所製造出的環境問題之一角。用來將子彈密封、防水、上漆以及發射的物質都是有毒的,而且部分還會導致癌症。

國際鎢工業協會指出,美國陸軍將用鎢取代鉛來製造練習用子彈,今年將生產約1百萬顆,2000年以後年產量將達2億顆,以每顆1盎司計,年使用鎢量將達 5500噸,佔目前全球鎢消費量的1/8雖然鎢較鉛貴,但鉛子彈會污染環境。軍方聲稱,在2005年當這種新款子彈取代舊有的含鉛子彈時,這項改變將會去除對土壤的 污染。 這看來比較安全,至少在我們發現鎢對環境的不良影響之前。 鉛,只是子彈所製造出的環境問題之一角。用來將子彈密封、防水、上漆以及發射的物質都是有毒的,且每年可節省鉛子彈製程污染清理費500至2000萬美元。

馬祖軍方從來沒有清理過靶埸裡的子彈吧!況且不用花到500萬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