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traveler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6
發表文章 : 341
掌聲鼓勵 : 570

發表時間 : 2023-07-15 21:27:47
FORM: Logged


travel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raveler  IP位址: Logged

今日的西藏與「被統一」之後的台灣 --閱讀人次 : 925

流亡的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稱,中國方面正通過「正式或非正式」途徑與他接觸,而他不尋求西藏獨立。

北京不承認西藏流亡政府,2010年以來也沒有與達賴喇嘛的代表再進行過公開談判。

據多家印度媒體週六(7月8日)報道,達賴喇嘛在印度達蘭薩拉對媒體表示,他對與中國的對話持「開放」態度。

「中國現在意識到西藏人民的精神非常堅強。因此,為瞭解決西藏問題,他們希望與我聯繫,我也做好了準備。」他說道。

達賴喇嘛還表示他「並不謀求獨立」。「我們在許多年前就決定要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裡面。」他說道。

「現在,中國正在發生變化。」達賴喇嘛說,「中國方面通過正式或非正式方式表示願意與我接觸。」

中國外交部曾表示,中國政府同達賴喇嘛「接談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但「接談只能談達賴的個人前途問題,而不是談什麼所謂的西藏問題」。

剛剛慶祝88歲生日的達賴喇嘛已經流亡印度超過60年。雖然他表示其目標是西藏自治,但與北京多次談判未果,中國政府將他定性為「分裂分子」。

2008年3月,西藏發生了近20年來最嚴重的騷亂,中國與西藏流亡政府之間的關係進一步惡化。

2011年3月,達賴喇嘛宣佈從流亡政府退休,交權給民選產生的藏人行政中央領導人來處理政務。

年事已高的達賴喇嘛曾在2019年表示,在他圓寂後,轉世靈童可能會在印度被找到,而北京可能會試圖強加給西藏佛教徒一位繼任者。
/引用自BBC中文繁體

…………一旦你的所有,都成了中國的囊中物,中國當然不必、也不用放什麼條件給你。

而這,就是中共「統一戰線」(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取得的重要勝利;當你沒有籌碼時,你連談判桌都沒得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traveler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6
發表文章 : 341
掌聲鼓勵 : 570

發表時間 : 2023-07-17 15:29:03
FORM: Logged


travel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raveler  IP位址: Logged

「統一」也是選項。
但你要先確知,統一的內涵為何;以及,你是不是要拿你「現有的民主價值」,來交換你所認為的「血濃於水」?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