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74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traveler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6
發表文章 : 341
掌聲鼓勵 : 570

發表時間 : 2023-10-03 19:12:49
FORM: Logged


travel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raveler  IP位址: Logged

我們不歡迎,將國慶英文,改成「台灣國慶」的領導人蔡英文。 --閱讀人次 : 1483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宣布拒絕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他表示,蔡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將中華民國國慶日變成台灣國國慶日,他認為若再出席典禮,形同為這樣繞彎、偷渡的台獨路線背書。

馬英九指出,從前年開始,蔡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翻譯成中文,就是「台灣國慶日」。他質疑「我們的國名,什麼時候從中華民國改為台灣了?中華民國不見了」。

馬英九表示,蔡政府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名,將中華民國國慶日變成台灣國的國慶日,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這樣的做法,既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違反總統蔡英文2016年和2020年兩度宣誓就職時,對全國人民做出「遵守憲法」的承諾,更危害台海安全。對民眾來說,是極其不利、不負責任的做法。

馬英九指出,過去政府從未使用「Taiwan National Day」這個英文名稱,憲法和政府文書都沒有變更國名,國慶大會就應該要繼續使用「中華民國國慶日(Republic of China National Day)」才對。使用「台灣國慶日」,除偷渡台獨,有任何實質意義嗎,蔡總統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大會,依然做出傷害中華民國的事,讓人非常痛心。

馬英九表示,他去年曾公開呼籲蔡總統與籌辦國慶大會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不要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作為國慶的英文名稱,可惜蔡政府置若罔聞,今年依然故我。

馬英九表示,呼籲熱愛中華民國、在意台灣安全的朋友,要拒絕這樣錯誤的台獨路線,要用選票,在明年的總統選舉下架這個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無視台灣人民安全的政府,重新贏回中華民國。明年10月,讓大家一起在總統府前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馬英九已公開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去年更喊話總統蔡英文與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游錫堃,不要再用「台灣國慶日(Taiwan National Day)」,但都遭置之不理。

蕭旭岑指出,既然如此,今年再去就變成對這種錯誤的國家路線背書,因此馬英九毅然選擇缺席。基於政府的延續,以及對現任總統的尊重,馬英九已經竭盡所能規勸,但蔡總統執意推動錯誤的台獨路線,馬英九不可能同流合汙,言盡於此。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skipper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7-09-01
發表文章 : 25
掌聲鼓勵 : 42

發表時間 : 2023-10-04 09:40:50
FORM: Logged


skipp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kipper  IP位址: Logged

竊鉤者誅,竊國者侯!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