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10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天才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11-21
發表文章 : 9
掌聲鼓勵 : 19

發表時間 : 2006-03-17 04:56:48
FORM: Logged


天才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才  IP位址: Logged

不要被台北---南竿載客全國第二給騙了 --閱讀人次 : 3707

民航局一月份統計 台北—南竿載客率全國第二( 馬祖日報)

 【本報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公佈一月份國內航線載客率,台北-南竿航線載客率為百分之七十二點八,載客率居全國第二,而台北-北竿、台中-南竿航線載客率均未達全國平均載客率。

 根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公佈的今年一月國內航線載客率,一月份台北-南竿航線飛行班次三百零八次,載客人數為一萬零九百五十三人,載客率為百分之七十二點八;台北-北竿航線飛行班次一百四十八次,載客人數三千四百八十六人,載客率為百分之五十二點四;台中-南竿航線飛行班次四十二次,載客人數一千零四十人,載客率為百分之四十四點二。

 台北-南竿航線一月份載客率居全國第二,僅次於嘉義-金門航線的百分之七十五點七(嘉義-金門航線飛行班次六十二次,載客人數兩千六百二十八人)。一月份的全國平均載客率為百分之六十二點八,台北-北竿航線、台中-南竿航線均低於平均值。


如果你是一個聰明的人,你一定會知道為什麼台北--南竿載客率會是全國第二,因為機場時常關閉,把二至三天的人數湊在一起飛,當然載客率會很高!如果天氣都正常的話以立榮航空現有的航班及提供的座位數來計算的話,立榮航空可能就會減班了.現有班次台北至南竿來回共有14班,56人座X8,37人座X6每天總提供座位數=(56*8)+(37*6)=670X31天=20770(每月總提供座位數),以民航局提供之一月份台北---南竿載客人數共10953人/20770=0.527,也就是百分之五十多一點,要不是馬祖的天氣救了立榮航空,可以讓他們少飛幾班,不然!在商言商,立榮是可以再減一至二班的;至於北竿及台中那就更不用說了.摸著良心想一想,只要有開場,立榮不是都會很盡力把大家都疏運完嗎!真正被滯留的客人實在不多,只是候補時間上早晚的問題而已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