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7℃ AQI:6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2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06-03-31 21:20:40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IP位址: Logged

假世代交替之名行秋後算帳之實陳雪生立下馬祖民主惡例 --閱讀人次 : 6009

中華民國95年4月1日國境之北的連江縣縣長陳雪生,成功的假「世代交替」之名,行縣長選舉「秋後算帳」之實,縣府主任秘書林星寶因為被內定降調為參議,為維護公務員尊嚴被迫提前退休。馬祖民主歷史蒙塵,陳雪生悍然立下惡例。

向陳水扁政府一樣「口號治國」,縣長陳雪生要遂行他的政治報復,當然也要找一個華麗響亮的口號,於是轟轟烈烈的把「世代交替」抬出來掩人耳目。殊不知縣長可以任命的政務官名額有限,公務員依法任職、晉升、退休,地方縣政府不同於中央行政院,只有「效率團隊」,沒有「世代交替團隊」,把世代交替的名詞用在地方政府,是邏輯上的不對,也可說是騙人的把戲。

陳雪生真的組織了一個世代交替團隊嗎?從這一波縣府主管人事異動,或是連江航業公司董事長的更換,我們只看到大風吹輪流坐,觀光局、文化局、建設局、企劃室與人事室的寶座,老面孔吹來吹去大家輪流做。既然是同一個年齡層的人馬大風吹,何來世代交替之實?甚至是反世代交替,新任者比舊任者年齡更大,例如建設局長由年輕的張壽華更換為較年長的柯木順;更甚者某些職務被民眾批評為:不是世代交替而是「酬庸交替」!新任者比舊任者更不具專業能力,例如將連江航業公司董事長陳寶官更換為曹以雄。

縣民有權要求陳雪生政府組成「效率團隊」,說不定新任的某些縣府首長會有一番大做為,我們可以慢慢檢驗更新的縣府團隊是不是一個效率政府,但陳雪生縣長用「世代交替」作為重組團隊的主軸,是極為不妥的,是隱藏在選舉恩怨秋後算帳惡行下的包裝紙。

記得在94年縣長選舉後,立法委員劉文雄指控當選連任的基隆市長許財利,準備對市府官員進行秋後算帳,國民黨的馬英九主席在第一時間就勸告許財利,而他也接受了勸告。但是親民黨的陳雪生呢?過去勤政為民近來消失已久的宋楚瑜主席,好好教育告誡一下您所屬的黨籍縣長吧!已經犧牲了一個林星寶,我們不希望還有下一個被整肅的連江縣公務員。

民主是一種責任,選民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共同承擔大多數民意的決定;而當選的行政首長,當選之日更是責任的開始,陳雪生縣長磨鍊了四年,也該有一些進步,雖然您自小成長的環境是顛沛流離,奉勸您還是要有寬大的心胸為宜。馬祖民主一路走來,或有坎坷,我們要共同遵守維護它的普世價值,讓民主的品質日益提升,不容許當政當權者的陳雪生恣意破壞軋傷。



  已有 26 位網友鼓勵
井蛙窺天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7-18
發表文章 : 42
掌聲鼓勵 : 121

發表時間 : 2006-04-01 22:45:30
FORM: Logged


井蛙窺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井蛙窺天  IP位址: Logged

藍朗情天:
縣府的事.不要又扯上或比喻陳總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孤兒 
資深會員 

孤兒

註冊 : 2005-05-30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392

發表時間 : 2006-04-02 09:11:46
FORM: Logged


孤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孤兒  IP位址: Logged

洗官做人情 鄉鎮市長玩人事

記者柯永輝、吳佩玲、紀文禮/連線報導

地方制度法施行後,地方首長人事權限大增,部分鄉鎮市長利用俸給法規定,職等調高後,不因官等調降而改變俸級,拿高職等的主管職大做人情,而爆發「洗官」情事,最明顯的就是「主任秘書輪流做」,讓主管每月多領三千到八千元不等,而且可以多領一輩子。

主任秘書是鄉鎮市公所唯一最高九職等的職位,鄉鎮市長為拉攏公務人員的心、或應付地方派系人情壓力,常利用人事法規中俸給法的漏洞,拿主任秘書職位大做人情。

桃園縣桃園市前任市長陳宗仁在四年任期內就用了五個主任秘書,除了前兩位任期一至二年外,其他三位主秘都是去年上任,其中葉秀玲只當了廿多天;南投縣草屯鎮前鎮長洪敦仁,更在短短三年半內先後調升了五名課長輪流做主祕,他甚至自訂主祕只做一年就換手的不成文規則。

鄉鎮市公所「主秘輪流做」,凡當過主秘的人,雖被降調為課長、專員,但都仍以九職等敘薪,不只每月薪水多領了三千元到八千元,退休後的月退俸每年還可多領九萬多元,活得越久、領得越多。

主秘如「走馬燈」般上下台,不免給人酬庸的感覺,但多數鄉鎮市長不承認。四年換了四位主秘的台中縣神岡鄉,前鄉長陳啟宏強調是為了「適才適用」,調升後發現不適任才換人;草屯鎮前鎮長洪敦仁則表示為了鼓勵各主管勇於任事,只要表現優異就有機會升任主祕,

苗栗縣大湖鄉長楊慶汶說,他已當過一任鄉長,竟然還不知道人事可以如此玩法,他以後也要拿來做人情,替員工爭取福利。

人事單位人員表示,人事法規中的俸給法,對於占有九職等缺的公務員,未來即使被調任,仍可以九職等敘薪,主要是考量到基層地方派系鬥爭,以保障正式公務員免被民選的首長調來調去而損及權益。如今被首長濫用做人情,倒是始料未及;對於鄉鎮市首長大玩人事法令的漏洞,人事單位非常無奈。

【2006/04/02 聯合報】 @ http://udn.com

-----------------------------------------------------------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中立 
資深會員 

中立

來自 : 大屯山下
註冊 : 2004-02-25
發表文章 : 133
掌聲鼓勵 : 377

發表時間 : 2006-04-02 17:18:07
FORM: Logged


中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中立 中立的個人首頁: 無  IP位址: Logged

一顆小小的橘子淹蓋矇蔽藍藍青天,青天何在,成在青天,敗在青天,沒了天?正正鐵藍的馬祖藍藍青天各位,再野的一界莽夫,還真的要說一句不太重聽的話,你們還是在柵欄內的猛虎,再兇狠還需要他人供水食,等待重歸山林亦離不開圈養......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記取多一點別人的優點,快樂將會多一點。
the visitor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3-01
發表文章 : 10
掌聲鼓勵 : 125

發表時間 : 2006-04-04 08:34:17
FORM: Logged


the visito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he visitor  IP位址: Logged

當知曉陳雪生連任馬祖縣長時
也宣判馬祖將朝向墮落沈淪和政治風氣也愈來愈惡質的方向前進

連任成功後應該要更謙虛和傾聽人民的聲音
但是見到的卻是更獨斷凶惡
完全無視於社會的觀感和期待
就是一付順我者昌、逆我則亡的強人態式
更加肆無忌憚的玩弄權力和交換權力
然後身邊盡是一些拍馬逢迎、分享權力的人

當權力權謀的運作更上一層樓
腐敗的政權中心更加鞏固後
又何需理會網路上無舉足輕重的聲音呢
也不會知道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的歷史定律
又再一次上演了

只是 苦的是老百姓
而且 時間可能長達五年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the visitor
愛東引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6-03-13
發表文章 : 64
掌聲鼓勵 : 231

發表時間 : 2006-04-04 10:37:55
FORM: Logged


愛東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東引  IP位址: Logged

藍郎晴天講得沒錯,既然怕人說,就光明磊落點,世代交替,看看東引就是最好的例子,甚麼雙向夜航,為官不正何以為民服務。滿口仁義道德,騙人,騙老實百姓或唬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tinge 
資深會員 

tinge

來自 : 南竿西守旅7B3C,馬港高地的坑道,64據點 and 津沙國小,1688大,馬幹65,彈藥士
註冊 : 2005-05-20
發表文章 : 286
掌聲鼓勵 : 496

發表時間 : 2006-04-04 10:54:48
FORM: Logged


tinge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inge tinge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jw!LLBZKvyWGhSzKCQoSXDgM1c-/photo?pid=6&prev=5&next=7  IP位址: Logged

一件無恥的事,如果一直存在而且不斷有在上位的人做,久而久之,這件事就變得沒什麼了,人民也麻痺了。
台灣從國民黨到民進黨,酬庸文化從沒斷過,某某人當選了,當然就是用他的人,人家當初挺某某人可不是笨蛋,當然圖個回報。
在美國,布希給他的朋友當一個小國的國家大使,竟然被當作醜聞處理,一片撻伐聲浪,在台灣,這算什麼?
日本某財經官員的夫人疑似內線交易,他竟羞愧而跳樓自殺,在台灣的我們,是不是覺得很可笑。
當政治人物,就是人格和操守最重要,在台灣,這件事卻變得好像不太重要。我們曾有一個神話,清廉的宋省長,但卻被興票案戳破這個神話。如今馬英九現象堀起,光環背後,大家一樣也用數十倍的放大鏡來檢視他。那些短近利的政客們,你們心裡是不是想,選都選上了,不然你們是要怎麼樣?但不要忘了,在人間之外還有另一次審判。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除了增長年紀也希望能增長智慧,要增長智慧就要增廣見聞,要增廣見聞就要常旅行。大家都努力存錢來旅行吧!
木二 
中階會員 


來自 : 在台北的東引人
註冊 : 2005-12-22
發表文章 : 70
掌聲鼓勵 : 166

發表時間 : 2006-04-04 11:17:19
FORM: Logged


木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二  IP位址: Logged

當士大夫也無恥的時候,這個國家也就沒有甚麼希望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井蛙窺天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7-18
發表文章 : 42
掌聲鼓勵 : 121

發表時間 : 2006-04-04 22:03:05
FORM: Logged


井蛙窺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井蛙窺天  IP位址: Logged

民主政治就是多數決.當陳雪生以多數票選贏後.對於縣府政策未實施就加以韃伐.這有顯失公平及公正.
政治酬庸中外古今皆然.大家要的是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就像色與賭有那個國家治得了?
好比泛藍對於軍購案未交付委即刻封殺.這是民主多數決.任何人都應遵重.請遵重多數決選出的陳縣長.O.K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三點水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01-27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69

發表時間 : 2006-04-05 07:31:08
FORM: Logged


三點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三點水  IP位址: Logged

選前天天罵
選後炮火依舊猛烈
可是事情解決了沒
沒有
民主的可貴
就是少數服從多數
親愛的馬祖人
別忘了你們曾有機會用手上的選票去扳倒陳縣長的
只因不團結
比日劇女王的教室中的六年三班還不如
四鄉五島
四分五裂
我們不懂政治
但懂遊戲規則
請大家遵守遊戲規則

施政是需要時間的
歷史自會公評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祖加油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7-02
發表文章 : 64
掌聲鼓勵 : 135

發表時間 : 2006-04-05 18:13:04
FORM: Logged


馬祖加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加油  IP位址: Logged


此次馬祖縣長競選由國親角逐,如果主秘角色中立,何勞國民黨黨工岀面聲援,若不中立更換有何不對,何必讓前主秘難為。
同黨執政更換行政院長,則內閣改組,這很正常,縣長換主秘有何不可,台灣也有此情形,如果主秘不能換,那麼此缺將成天下第一好缺。
既然老百姓認同(50%+1),且沒有二顆子彈問題,如果陳縣長未傾聽人民的聲音,則結果應該不同,建議言論應和緩些。
另請國民黨下次競選時列一政見『執政後所有公務人員不換一人,尤其高缺』(可讓老人家高興,增加老人選票)。
少提人事多批評政策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大家好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07-02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06-04-05 20:01:49
FORM: Logged


大家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家好  IP位址: Logged

我認為可以更換
但是又沒有更適合的缺
可以不要降調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菩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12-26
發表文章 : 38
掌聲鼓勵 : 144

發表時間 : 2006-04-05 21:02:36
FORM: Logged


菩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菩提  IP位址: Logged

主秘當然可以換,前題是要有適合人選,文官培養不易,豈容陳大縣長糟蹋,風雨過後必有藍天。加油加持加持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