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80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清廉法治新馬祖 
資深會員 


來自 : 李問2024馬祖立委
註冊 : 2023-08-01
發表文章 : 79
掌聲鼓勵 : 559

發表時間 : 2024-01-19 10:21:22
FORM: Logged


清廉法治新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清廉法治新馬祖 清廉法治新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wen1949  IP位址: Logged

馬祖史上最高裁罰金走私龍蝦案 期許遭監察院糾正的政府部門改進 --閱讀人次 : 1636

原文:李問臉書



🦞【馬祖史上最高裁罰金走私龍蝦案 期許遭監察院糾正的政府部門改進】

馬祖日前發生近60公噸的龍蝦走私案,遭關務署裁罰1億432萬餘元,為馬祖地區史上最高裁罰金額。

監察院前日(17)發出新聞稿糾正 海巡署交通部航港局,和連江縣政府

同份新聞稿還特別指出,連江縣政府對於縣內大量來源不明之活鮑魚自馬祖運送至台灣一事,凸顯行政管理鬆散導致違法情事發生,連江縣政府應檢討改進。

事件發生,突顯長期的制度性缺失。

希望被監察院點名糾正的單位,能夠積極檢討,並提出改進方式,才能杜絕不法,符合民眾的期待;我支持積極輔導兩岸物流產業,以保障民眾的便利性,同時維護食品安全

特別期許陳雪生立委,能夠善盡立委的職權,監督海巡署和交通部航港局等中央單位。

以及期許王忠銘縣長,可以遵照監察院的指示,建立馬祖島際間的小貨船營運管理機制,以保障合法業者並輔導產業發展,防止類似龍蝦大規模走私案再次發生;並檢討改進鬆散的行政管理,以免再次發生縣內未養殖水產輸出至台灣情事,避免「洗產地」造成人民健康的風險。

2022年9至11月期間,馬祖發生超過58公噸的活體龍蝦走私案,貨船聲稱運送活龍蝦至大坵,但卻是前往雷達盲區,且返港後龍蝦均已不存在。關務署為此做出馬祖史上最高的裁罰金額1億432萬餘元。監察委員17日發出新聞稿,對相關單位做出糾正:

🔺海巡署:海巡機關未能立即查緝不法,督導失靈,跨機關走私會報聯繫會議流於形式,無法提高行政效能,洵有重大疏失,糾正海巡署。

🔺交通部航港局:貨船執照過期仍可多次出海進行走私,交通部航港局應檢討改進。

🔺連江縣政府:走私龍蝦船舶為小貨船,而小船經營由地方政府管理,馬祖地區各商港至大坵、高登等島嶼之小船航線申請及審查情形付之闕如,連江縣政府亦未要求貨船出港應提供載貨清單供海巡機關檢查,缺乏小貨船營運管理機制。

另外,同份新聞稿指出,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期間,大量來源不明之活鮑魚自馬祖運送至臺灣,連江縣政府現勘後查無養殖紀錄及養殖成果,又查無近年境外輸入活鮑魚至馬祖地區檢疫案件申請紀錄。連江縣政府忽視類案對我國民生之影響及潛在國防安全之威脅,凸顯行政管理鬆散導致違法情事發生,縣政府應檢討改進。

新聞來源:
【監察委員新聞稿】
海巡署督導失靈,行政效能不彰,導致111年9至11月期間,馬祖地區發生大量活體龍蝦走私案件,監察院糾正海巡署
日期:113-01-17 監察委員:陳景峻、范巽綠、蕭自佑
https://www.cy.gov.tw/News_Content.aspx?n=125&s=27599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92
掌聲鼓勵 : 2191

發表時間 : 2024-01-21 11:12:12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IP位址: Logged

支持亂世用重典

有一句台灣俗諺:
僥倖錢,失德了
冤枉錢,博輸筊

不義之財,來的快,去的也快
留不住。

咦…非法缺德的事,千萬不能做。

做好做歹都有報,天理昭昭不是無。

業障因果隨身,不可不信。

在牽亡歌歌詞中,一再強調的就是「因果報應」的觀念。生前若為非作歹,死後則落入十殿閻府,按罪行不同,處以各種懲罰。因此「善惡終有報」,人的一切行為終將在「最後的審判」中得到合理的回應。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92
掌聲鼓勵 : 2191

發表時間 : 2024-01-21 11:56:13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IP位址: Logged

勸世歌──江湖調
我來念歌給恁聽,無要取錢免著驚,勸恁做人著端正,虎死留皮人留名。
講甲當今的世界,鳥為食亡人為財,想真做人著海海,死從何去生何來。

咱來出世無半項,返去雙手也空空,住在世間若眠夢,死了江山讓別人。

做人道德著要守,榮華富貴難得求,不可要貪財子壽,萬事開化免憂愁。

勸恁若有著做好,世間暫時來七逃,做好做歹都有報,天理昭昭不是無。

聽歌若有做田人,返去給恁好收冬,若有坐船出外港,包恁順風一片帆。

世間事業百百款,良心做事免操煩,萬事與人會圓滿,子孫代代出狀元。
https://youtu.be/o-dpkKBVjn8?si=AlnArjnFTFtga01I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