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子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11-05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839

發表時間 : 2006-04-06 13:24:49
FORM: Logged


陳子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子源  IP位址: Logged

【僥倖】是死神的誘餌;看這一群錢奴的吃相 --閱讀人次 : 6937

【馬報95.04.06】跑南、北竿的吉順號,昨天以代跑方式成功地跑了一趟莒光,在浪大的狀況下,還很舒適。
 昨日下午十多位欲返回莒光的民眾,在抵達福澳碼頭後得知二時航班停航,連江航業說,下午海面上最大陣風有九級,因為有安全上的顧慮所以決定停航。原以為船隻停航,準備改搭直升機的民眾,卻又在不久後得知,二時三十分吉順壹號將會替代順風號開往莒光,最後有八位民眾搭乘吉順壹號回莒光。
 搭乘吉順壹號的民眾表示,吉順壹號花了五十五分鐘抵達東莒,而且航行中他還小睡片刻,這代表吉順壹號乘坐起來很舒適,但民眾旅客質疑,同樣是九級陣風,噸位數小的吉順壹號能跑莒光航線,而順風號卻停駛。

馬報提供如此既幼稚又負面喝采的報導會害死毫無戒心的旅客,切勿誤導其潛在的危機,屆時貴報社必淪為災難的死作蛹者。
今天台灣一則駭人聽聞的海難事件,四人搭乘海釣船出海,結果是船不敵大浪翻覆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失蹤,搞得海巡疲於奔命且險象環;區區十九噸多的小客船竟然罔顧人命,只為面子與急欲跨越經營領域的能耐而將無知的旅客當作祭品,這是那門的粗糙的海上交通,未滿五十噸級以上的客船代為營運南竿至莒光的航線已明顯違法,交通局應責無旁貸出面釐清權責,無須遮掩弊病。
這樣的下場您們樂見嗎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陳子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11-05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839

發表時間 : 2006-04-06 13:34:36
FORM: Logged


陳子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子源  IP位址: Logged


對了!何不試試東引航線,好像台灣這條航線也不錯........真是笑到腰斷.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自然人 
初階會員 

自然人

註冊 : 2004-05-26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47

發表時間 : 2006-04-07 09:42:28
FORM: Logged


自然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自然人  IP位址: Logged

[全民大悶鍋CDPRO2]各位投資觀眾大家好!
我是人氣指數分析師"張國痣"
老師又來了!老師為什要來阿!
因為老師要帶大家賺錢呀!不然來幹麻!
我不僅股票分析的準!
連人氣指數也分析的非常準
好的老師直接帶你進天堂!
不好的老師直接帶你住套房!
就這麼簡單呀!
(丟筆.....沉默五秒鐘.....)
好 最近 馬祖某船運業者新購三艘小白輪
可是 業者為了展現營運實力
硬者頭皮冒著9級風浪 出航到莒光
老師有講 你有沒有聽 你沒聽麻!!
就說了 不能開 不能開 不能開 你還開!
老師有講麻 你沒有在聽麻!
(丟筆.....沉默五秒鐘.....)
好 今天我們來看馬報的人氣指數
馬報報導 在浪大的狀況下 還很舒適
沒錯 最大陣風9級 開的時候有可能只有6~8級
可是 你怎麼知道開到一半不會忽然變9~10級咧!!
舒適的時間可能只有幾秒鐘=.=
你又不是老師 你怎麼知道咧!
是不是拍馬屁 是馬屁 是馬屁 是馬屁
老師有沒有講 站在政府的立場
因該是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民眾為依歸
政府應該站在人民這講話呀
老師有沒有講 有講麻 你有沒有聽 你沒聽麻!
所以馬報的人氣指數直直落! 直直落 直直落 直直落
老師的節目你沒在看麻!
(丟筆......沉默五秒鐘....)
好 老師有沒有講不要拍政治人物的馬屁 有講麻
你有沒有聽 你沒聽麻!
千萬別拍馬屁 也不要因為選舉 而失了焦點
這樣容易誤導廣大的大眾 老師有講 你要聽麻!
好 為了慶祝三艘小白船的進駐
我們招收五位會員
前幾位CALL IN進來的觀眾
搭船會暈會吐的 我們有優待........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陳子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11-05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839

發表時間 : 2006-04-07 10:24:18
FORM: Logged


陳子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子源  IP位址: Logged

劉德全未將台馬輪的功能滿足多數人的味口,以及一堆無厘頭的權宜航班,已徹頭徹尾地搞亂民心與日益高漲的對立,任何一項雞皮政策都未尊重少數民意的傾向,顯見官僚作風所延伸出的輿情震撼抨擊,後續必然是陳雪生的聲望也跟著拖下水.

就如同吉順壹號冒然頂著陣風九級的海象,只為私利不問風險的盲目行徑,政府相關監督單位形同虛設,任有這些人為所欲為,然而觀光客的生命也任由這些業主把玩,這就是粗俗的觀光品質,何來的前瞻性可言,萬一造成一次舉世皆知的海難事件,我保證馬祖未來會在這地球消失,接踵而至的是被世人唾棄與綿延不歇的謾罵,因此,此種蠢徑應立即加以遏止並極力給予業者充分專業宣導,勿造成形象與謀利之間的衝突才是.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joejooe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06-03
發表文章 : 51
掌聲鼓勵 : 147

發表時間 : 2006-04-08 14:16:31
FORM: Logged


joejooe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oejooe  IP位址: Logged

當天的確是風大浪大,中午那班航班12點50分左右才駛離西莒,下午隨即打電話詢問連江航業,得到的答案為:風浪過大停航!
許多馬中學子無法趕的及回南竿上課,心想隔日一早還有5點30分的航報,只要辛苦點叫孩子早起,就可以趕的上早自習!
隨後2點20分再次打電話詢問,得到的回覆是:2點半又開航了,尚未來得及詢問是開哪一艘船隻,客服人員就匆匆掛上了電話。
3點20分到碼頭等到約3點45分才看到搖擺很大力的吉順號駛進港灣,(很多人誤以為是莒光號從東莒返回呢)
南北竿10分鐘的船程,這艘船理當可應付,但是比南北竿海域遠大上幾倍的莒光海域,他們也吃得消嗎?看到報導我真的哭笑不得,竟然給首航好評??這對那些當日搭小船至南竿的民眾真的太不公平了!
枉顧生命、勞民傷財,巨浪打到船身,懼怕的歸鄉兒,換作是你的家人,你心做何感想?
我們不要虛華的報導、那不能彰顯莒光人民迫切須要的是什麼?
我們要基本的權利,不要再讓那些華而不實的報導或虛情假意的客套話,讓莒光人民再走回頭路!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劉榮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7
發表文章 : 107
掌聲鼓勵 : 214

發表時間 : 2006-04-09 09:14:36
FORM: Logged


劉榮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榮華  IP位址: Logged

吉順號代跑莒光航報.第一次的「莒光行」
【記者林冰芳原稿報導】既然小船能開,大船為什麼停航?到底停航標準是四鄉五島通用,還是只限於莒光至南竿的航班?民眾的眾多質疑,希望能得到解答。
昨日下午十多位欲返回莒光的民眾抵達福澳碼頭後得知,兩點航班停航,連江航業也回應,下午海面上最大陣風有九級,因為有安全上的顧慮所決定停航。原以為船隻停航,準備改搭直升機的民眾,卻又在不久後得知,兩點半吉順壹號將會替代順風號開往莒光,最後有八位民眾搭乘吉順壹號回莒光。
搭乘吉順壹號的民眾表示,吉順壹號花了五十五分鐘抵達東莒,而且航行中他還小睡片刻,這代表吉順壹號乘坐起來很舒適,但令人不解的是,前後這兩極化的決定,讓人質疑,同樣是九級陣風,噸位數小的吉順壹號能跑莒光航線,而順風號卻停駛,同樣是九級陣風,南竿至北竿航線照跑,西莒至東莒航線照跑,為什麼南竿至莒光航線就不能跑,船隻開不開的衡量標準到底又在哪裡?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劉榮華
陳子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11-05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839

發表時間 : 2006-04-09 11:47:25
FORM: Logged


陳子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子源  IP位址: Logged


堂堂一位歷練三任議員的老前輩居然會有食人牙慧的惡習,呼應其令人噴飯的馬報原稿報導,意味著的是丟了位子始終不變的是偏執與強烈的私心作祟吧?也許是為了促成某些特定人的便利而附載著一船的恐慌與親情的顧慮,這種思維不是等同載著一車子的旅客去闖平交道或紅燈又有何差別?畢竟多數人絕非是僥倖追逐者。

拼觀光需要搏命演出嗎?
算算看!莒光十二海浬北竿三海浬,跑北竿需時十分鐘,那麼跑莒光需要五十五分嗎?
劉前議員榮華先生:請帶著你的孩子上火線練膽識,不要拖著別家的骨肉下水好嗎?
奉勸林冰芳小姐或先生,在報導地方事物(件)時應以客觀為之,切勿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而非扮演著既是媒體記者又是打手的雙重角色,你應該很專業並且了解該從何處去洞悉其原委,不是嗎?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劉榮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7
發表文章 : 107
掌聲鼓勵 : 214

發表時間 : 2006-04-09 13:38:15
FORM: Logged


劉榮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榮華  IP位址: Logged

>>八幾年初期民間航運公司鴻順、愛之船等19噸級小白船加入離島交通運輸,莒光鄉親和乘客搭乘這些小白船,遇到風浪大的時候乘客表情窘境及長程航行中險象環生的歷經想了還會怕(當時只有19噸小白船沒得選擇),數年抗議爭取百噸級以上船隻行駛如今已經正常,但是風浪過大時本人還是期盼陳縣長500噸級客輪的政見能儘早落實。
>>本人拋出該則原稿報導海面陣風九級,百噸級客輪停航,19噸級客輪代開有此先例,以後如果經常比照辦理,交通必然走回頭路,約一小時航程莒光鄉的交通自然有安全顧慮尤其是冬季,乘客也必定難受,因為本人也經常搭乘,當然表示不滿,馬報更改記者的原稿有誤導事實報導,請教陳先生為何如此生氣,難道原稿質疑百噸級客輪開航衡量標準有錯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劉榮華
alfa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9-02
發表文章 : 24
掌聲鼓勵 : 120

發表時間 : 2006-04-09 18:20:42
FORM: Logged


alf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lfa  IP位址: Logged

連江縣政府財政拮据是眾所周知的事,況且大環境的經濟每況愈下要創造出一艘五百噸級的客船那簡直是癡人說夢,否則怎會有台馬雙向夜航惹來東引鄉親極力撻伐聲,此刻再拿此議題來爽一下和那一些行政院部會首長來馬壓馬路又有何區別呢?更不能殘酷地去引發一場海難事件用來突顯問題是非常不智的,奉勸劉前議員先生不要拿莒光鄉親以及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的寶貴生命當作無知理念的陪葬品,還不如好好修身養性多作功課蓄勢待發吧。

以下這一則新聞應該不會陌生吧,希望能喚起你們的記憶,聽說當天還風平浪靜呢。
西莒漁船海難 一罹難、一生還
【馬報2006.02.26】西莒海域昨天下午發生一起漁船翻覆事件,漁民陳善官罹難,陳家順獲救生還,莒光鄉公所昨天啟動災害救難機制,縣長陳雪生在第一時間接獲鄉長柯玉官通報,指示全力搶救,公所迅即成立搶救中心,電告附近漁船及海巡艇,在最快時間趕至海難現場…………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流浪到馬祖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01-14
發表文章 : 44
掌聲鼓勵 : 172

發表時間 : 2006-04-18 05:20:24
FORM: Logged


流浪到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流浪到馬祖  IP位址: Logged

僥倖是死神的誘餌~~標題下的真好.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意外之所以難以預防,就是大家總存僥倖的心理,去貪圖眼前的利益與方便.等到發生,才怨嘆當初旁人及政府何不制止.
只是,人總是學不會教訓.威爾康和蘆洲大火~建築物公共安全也只有在檢查的時候做做樣子.每天的不幸車禍,依然嚇不走那些飆車少年和酒醉駕車.沸沸揚揚的弊案調查,卻仍時時可見官商勾結和貪污瀆職..........可歎可悲.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千古名言?抑或永恆真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