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蚵刺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3-05
發表文章 : 94
掌聲鼓勵 : 547

發表時間 : 2006-09-22 11:14:05
FORM: Logged


蚵刺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蚵刺海  IP位址: Logged

別讓馬祖變成台灣的縮小版 --閱讀人次 : 3011

「台灣」昔日的亞洲四小龍,今日的亞洲四小聾?為什麼呢?因為"亂",而所亂的情形,在馬祖居然也一一呈現,難道馬祖真的要變成台灣的縮小版,要跟著繼續亂下去嗎?
1.台灣近年一直在搞正名,建立台灣國;馬祖近年也在搞正名,建立馬祖縣。
2.台灣近年持續挑起"本土"意識;馬祖近年也在搞"本土"意識。
3.台灣元首爛了六年;馬祖首長也爛了六年。
4.台灣經濟不景氣,財團外流;馬祖的生意人也多往台灣發展。
5.台灣元首貪污舞弊;馬祖的有沒有?大家說呢?
6.台灣有個邱毅爆料;我們馬祖的邱毅"劉站長",我們幫您加油。
7.台灣法院和檢調單位是元首家的後門;馬祖法院和檢調單位好像也是首長家的後門,至今有多少大大小小讓人"合理的懷疑"疑似貪腐的案子,確不見司法單位主動調查?
8.台灣有拉法葉艦案;馬祖有台馬輪案。台馬輪花了1.5億維修保養,得到的結果是監視器不能用、主機推力不均又頻故障、冷氣故障、床板掉落、床身油漆脫落……等等,花了那麼多的錢確有那麼多的問題?即使官方拿了2成回扣3千萬,實際維修1.2億也不可能會爛到這種程度,難道是…官方拿了八成回扣1.2億,實際維修才3千萬嗎?沒有證據是不能定人罪名,但花了1.5億的結果是這樣,明眼人都看的出來中間有沒有問題?怎麼不見檢調單位主動偵辦呢?還是因為地區檢調每天和府會高層聚餐,見面三分情所以辦不下去呢?如果是這樣,可以請台灣派些和地區沒有淵源的檢察官和調查官來查辦呀。大家知道1.5億有多少嗎?用1千塊疊起來超過5層樓,用百元鈔票可以拼出1萬5千平方公尺的面積,也就是台馬輪所有看的到的地板、天花板、船板通通用百元鈔票來貼都還有剩,但是……錢呢?錢呢?
9.台灣最近都在搞穿紅衣”倒扁”,其中有不少人是抱著贖罪的心情去捐獻物資;難不成也要逼到發動千人穿紅衣在蔬菜公園大喊”阿雪下台”嗎?如果是這樣,我也會比照那些人去贖罪,六年前的一句換人做做看,讓我投了你一票,二年前的心軟,想說再給你一次機會,又投了你一票,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阿雪,你到底為我們做了些什麼?
我們沒有本錢再亂下去了,阿雪,別再為您自己和您的國王人馬拚經濟了,您的國王人馬該升官的都升官了、該發財的也都發財了,現在該為我們馬祖做些事了吧,人家金門都搞出二門”金門飛澳門”直飛了,我們不妨也搞個”北竿飛北京”或”南竿飛南京”吧。再不努力,難保不會有深喉嚨將資料給我們的邱毅”劉站長”,到時在海上桃花源那間房子上掛上”禮義廉?”的紅布可不好看唷。



  已有 20 位網友鼓勵
LEON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6-20
發表文章 : 227
掌聲鼓勵 : 641

發表時間 : 2006-09-24 11:12:24
FORM: Logged


LEO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EON LEON的個人首頁: 無  IP位址: Logged

馬祖~~果真是化外之地嗎?
監督縣政府施政的議員、防貪污舞弊的政風人員都到那兒去了?
像台馬輪這等吃像難看、三番兩次的出狀況且又危及乘客生命安全的案子,如果在台灣,早就有檢調開始著手調查了,只有馬祖的檢調至今仍看不出有什麼作為,難道一定要死一票人後才開始辦?
(別忘了今年2/2埃及薩蘭姆98號渡輪發生船難造成一千多人死亡的不幸事件殷鑑不遠啊)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東引小兵 
中階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5-08-23
發表文章 : 55
掌聲鼓勵 : 117

發表時間 : 2006-09-24 12:36:09
FORM: Logged


東引小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引小兵  IP位址: Logged

上面的網友少天才了,政風人員不是司法警察,是沒有權力抓人與查弊的,況且政風主任是阿雪伯的好友,如果要舉發請向調查局或是監察院舉發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小呆
LEON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6-20
發表文章 : 227
掌聲鼓勵 : 641

發表時間 : 2006-09-24 15:33:50
FORM: Logged


LEO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EON LEON的個人首頁: 無  IP位址: Logged

感謝東引小兵的指教,讓我有機會向大家說明政風人員的指掌(如下),我認同你說的、或許(政風主任是阿雪伯的好友…)所以我給你一個好,但政風單位的存在與目的如下敬請大大參閱!(節錄自法務部政風司網站:http://www.ethics.moj.gov.tw/mp.asp)
敬請大大參閱
法規名稱: 政風機構人員設置條例
第 1 條 為端正政風,促進廉能政治,維護機關安全,特制定本條例。
第 2 條 政風機構之設置及其人員之管理,依本條例之規定;本條例未規定者,適
用其他有關法律之規定。
第 3 條 法務部為掌理全國政風業務之主管機關。
第 4 條 本條例所稱政風機構,指中央與地方機關及公營事業 (以下簡稱各機關)
掌理政風業務之機構。
第 5 條 政風機構掌理事項如左:
一 關於本機關政風法令之擬訂事項。
二 關於本機關政風法令之宣導事項。
三 關於本機關員工貪瀆不法之預防、發掘及處理檢舉事項。
四 關於本機關政風興革建議事項。
五 關於本機關政風考核獎懲建議事項。
六 關於本機關公務機密維護事項。
七 其他有關政風事項。
第 6 條 各機關政風機構比照各該機關人事機構設政風處或政風室。未設政風處 (
室) 之機關,其政風業務由其上級機關之政風機構統籌辦理。
前項機構之名稱及員額編制,應訂入各該機關組織法規。
第 7 條 政風處置處長,必要時得置副處長;政風室置主任;其官等職等,比照各
該機關人事人員之職務列等辦理。
第 8 條 政風處 (室) 得視業務之繁簡,分科、組、課或股辦事,科長、組長、課
長、股長及其他佐理人員之官等職等,比照各該機關人事人員之職務列等
辦理。
第 9 條 各機關政風人員之任免遷調分別適用有關法規,由主管機關辦理。
第 10 條 各機關政風人員應秉承機關長官之命,依法辦理政風業務,並兼受上級政
風機構之指揮監督。
第 11 條 民意機關、軍事機關及公立各級學校不適用本條例之規定。
第 12 條 本條例施行後,各機關組織法規未修正前,各級政風機構之設置及員額
編制,由法務部會同銓敘部及有關機關定之。
第 13 條 本條例施行細則,由法務部會同銓敘部定之。
第 14 條 本條例自公布日施行。

東引小兵 wrote:
上面的網友少天才了,政風人員不是司法警察,是沒有權力抓人與查弊的,況且政風主任是阿雪伯的好友,如果要舉發請向調查局或是監察院舉發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小李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1-13
發表文章 : 83
掌聲鼓勵 : 118

發表時間 : 2006-09-24 16:05:04
FORM: Logged


小李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李子  IP位址: Logged

個人認為.縣長是大家選出來的.覺得縣長不好.應該要怪選民才對啊.大家自己選的.現在這個社會又沒有拿刀架在脖子上.非要妳選他.我不是馬祖人多年前來到這個島.感覺很繁榮.去年又來了發覺沒落了.金門及澎湖一直在進步.真的很好玩規劃的很棒.其實馬祖的風景比金門及澎湖還好.可是沒建設.看了馬資網一陣子.只看到大家的爭吵.前些日子去921的災區南投及雲林遊玩.發覺到那裡的老百姓的爭氣.應該說是老農夫.連垮下來的山.積土的河.都把他變成景點一樣.深感敬佩.我想等到大三通實施了.馬祖才會進步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22.77

發表時間 : 2006-09-24 22:15:29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还是希望国民党能回大陆发展,跟共产党互相监督,互相竞争。这样才有进步,否则一党独大,免不了的是贪污腐败,就像阿扁和我们大陆的共产党一样。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