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51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LEON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6-20
發表文章 : 227
掌聲鼓勵 : 641

發表時間 : 2006-12-26 00:18:52
FORM: Logged


LEO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EON LEON的個人首頁: 無  IP位址: Logged

海巡抓走私,陳雪生竟然公然關說 --閱讀人次 : 13665

陳雪生強硬地指出
順利號確實要走私大陸,但僅航行至中途,「只有犯意,沒有犯罪
(都已經承認是走私且貨也在船上,這不算犯罪那什麼樣才算是犯罪?)

而海巡任務是保護我方漁民,「大陸漁船都抓不完,抓自己漁民做什麼?」
(罪犯無權質問執法者為何要先抓他,就像小偷說:那麼多罪犯不抓,偏偏要先抓我)
他認為指他包庇走私說法過重,
(是嗎?那我們也覺得你的言行讓我們感到丟臉)
海巡雖代表司法,但撈過界不排除提告。
(還真是愛告人~要告~就快去告吧,別用這種方式恐嚇執法者)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只會說實話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12-26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6

發表時間 : 2006-12-27 00:30:17
FORM: Logged


只會說實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只會說實話  IP位址: Logged

呼!!爬了好久才把前面幾位大大的文章看完
這個事件已經引起國內民眾關注.站在本人立場(請看本人暱稱)表達幾點個人所知道的事情:

1.連江縣的貨船(有人稱他小貨船或北洋艦隊)大多是由漁船改裝.檢查.申請.核准來的.船主大多是漁民.不過基本上這些貨船不是漁船唷(主管機關交通部不是漁業署唷)
2.載運洋酒的那一艘貨船並不是被辦-懲治走私條例喔!!是違反海關緝私條例才對喔(違反這個法條並不一定都是走私喔).另外這個行為也有可能違反-試辦金門馬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
3.大坵的梅花鹿真的很可憐.除了要喝洋酒.每個禮拜還要吃五金百貨.化學原料.機械設備.還得騎重型機車(還不給安全帽).......請保育單位應該要重視這個問題了(可憐的梅花鹿)
4.縣長所說的犯罪事實應該是指:運到中國才算.....那這個犯罪事實是永遠不存在的.因為海巡的船真的開到那邊去(或越過中線)的話.絕對會被中國給*解放*
5.馬祖地區重要產業並非漁業.相信這是國內民眾所長期誤解的.靠捕魚維生的人口非常少數.大多以開店為主.馬祖民眾有不有錢相信來馬祖當過兵的大大都心照.
6.靠北竿貨船貨運業討生活或牟利的人只有那一小撮人沒有幾百人那麼誇張.

這只是第一篇!!因為想睡覺了~所以明天待續(馬祖的現況還多的勒.有得你看的)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流浪到馬祖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01-14
發表文章 : 44
掌聲鼓勵 : 172

發表時間 : 2006-12-27 23:58:43
FORM: Logged


流浪到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流浪到馬祖  IP位址: Logged

在下離開馬祖雖已一段時日了,不過~陳縣長這種行為,馬租鄉親應該不意外阿.
以前我在馬祖,聽馬祖人言:""陳縣長的個性適合民代,不適合政務官"".我個人也深有此感.民代為民喉舌,8面玲瓏,見人說人話,以爭取選票,這點很適合陳先生,但執政者,需依法行政,有所取捨(所以有時需要得罪人),有所擔當,這卻是陳先生一直做不好的.
以違建為例,陳縣長上任多年可有進展?何也?不願有所取捨,想不得罪任何人而以罷了. 當有人上門抗議違建,就把承辦單位叫來罵一頓"""怠忽職守"",等違建處理公文呈上批示或違建戶陳情,又把承辦單位叫來""網開一面"".這種事~在縣府和民間,早已不是新聞,見怪不怪, 只有台灣人才大驚小怪.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2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