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新心馬祖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9-25
發表文章 : 29
掌聲鼓勵 : 572

發表時間 : 2009-09-25 20:41:30
FORM: Logged


新心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新心馬祖  IP位址: Logged

豬都不願意,你會願意嗎 --閱讀人次 : 2161

上次立委選舉過後的感覺,就是某陣營用一貫的技兩,把林陣營批的體無完膚,最近聽到很多消息,某陣營又來了,說有人是兩個高高大大的傀儡,延續他們的政治生命,這種選舉可不可以不要再下去了,很無聊耶,可以給我們有質感的選舉呀,就從這次開始呀,可以嗎?不要再降低你們陣營的格調好嗎?很低俗耶!就算贏了又怎樣,這樣永遠只會讓對方與你們為敵,好批評也找好一點的理由好嗎?就好像九品芝麻官裡的橋段,一斤的批酸加水看起來連豬都不吃,除非你比豬還笨,換作你們今天是劉,你們會願意做傀儡嗎?我不願意因為我比豬聰明,難道你們比豬笨嗎?我想大家都是聰明人,包括劉局長在內,這是最近看選舉下來的感想,並不是想要幫誰,只是看不貫罷了。
我認為這次兩個候選人的特質是可以來場前所未有的乾淨清晰選戰,讓全體馬祖人都做有質感的選民,分請楚到底誰可以帶領馬祖走向好的未來•
再提一遍有人可以做誰要做豬呀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戰地政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9-12
發表文章 : 39
掌聲鼓勵 : 428

發表時間 : 2009-09-25 21:17:17
FORM: Logged


戰地政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戰地政務  IP位址: Logged

基本上,我贊成新心馬祖網友的動機和期待,但是我不認同他如此粗暴無理的口吻。這已經構成謾罵的行為,急於為自己陣營的利益咆哮,與原本的動機和期待相違背。我覺得候選人、候選人支持者及所有馬祖鄉親應該共同來思考及身體力行。

假如今年馬祖縣長,真的出現第三個候選人,不管他是誰?只要是非中國國民黨的,就可能會出現中國國民黨內不同集團、政黨意識型態、各鄉發展利益及馬祖人民自己主要利益與福祉間的多方交戰。一般以前兩者較為激烈,而會呈現非理性之口水戰。

站在集團或政黨利益而言,好像避免不了,但卻與各鄉發展利益及馬祖人民自己主要利益與福祉,有較深的疏離感,其實意義不大。

政府首長及民意代表的公權力,透過選民投票賦予權力,其雙方的契約關係,應是以滿足各鄉發展利益及馬祖人民自己主要利益與福祉為主要工作目標。

如何才能真正選出一個誠實、正直、有創意的未來縣長,將馬祖長年拖延未解的問題一一完成,以及明確定位四鄉五島的發展角色,均衡馬祖整體的發展。若能如此,戰地政務解除後的第十七年,將是馬祖新紀元的開端。用這樣的思維,來滿足各鄉發展利益及馬祖人民自己主要利益與福祉,及稽核民選政府首長及民意代表的努力,應該是非常理性又皆大歡喜的。

排除針對中國國民黨內不同集團、政黨意識型態的非理性口水戰,而所有候選人將所有競選精力投注各鄉發展利益及馬祖人民自己主要利益與福祉的議題之上,誠實地說明自己政見主張,並讓選民認同候選人有能力實現政見主張。如此優質、良性的選舉才是選賢與能,而不是以單一家族、集團及政黨身份來作為投票之依據。

簡單來說,選民投票的那一剎那,只要想著自己的利益與福祉,深信付託給某位候選人就能實現,就不必再考慮人情了。因為,民主政治秘密投票原則,絕對沒有人會知道您將神聖一票投給誰?如果一切如您預期,這位候選人當選了,但是他在當選一年後,並未完成他初步的政見承諾、滿足您的主要利益與福祉。那時,我建議,您要毫不客氣地發動罷免,以免您的權益又浪費四年。這樣選賢與能的關係是公平、合理的。

這就是我主張誠實政治的精神與內涵,希望年底參加選舉的人士,願意接受這樣的主張,並且身體力行。那將是馬祖鄉親的福氣。既然如此,馬祖鄉親也必須有勇氣、有智慧來改變才好!

不自由、毋寧死;不誠實、就罷免!
這是選民保全自己主要利益與福祉的尚方寶劍喔!
鄉親們這是值得大家好好思量的觀念與行動。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